香港人說實在的並不怎麼友善,臉都很臭;也許是忙碌的生活與社會風氣造成的吧!只有在飯店和較多觀光客聚集地的服務人員臉色才會和藹些;你曾遭遇過吃頓飯有六個服務生盯著你看的情形嗎?容我對你們道來。


    之一: 有天我們白天才剛從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回來,正在討論怎麼來了香港兩天卻都沒有吃到香港著名的「飲茶」,於是乎攤開了旅遊書籍,上面寫了美食者必經地--尖沙咀的聘珍樓,書上寫著聘珍樓有著好吃的飲茶小點,奶黃包、鳳爪之類的東西,書上寫的動人當然有誘惑到我們。


    我們抵達到聘珍樓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聘珍樓是一間蠻有規模的餐廳,大廳中間還放了一台古典鋼琴,一踏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價格不凡的氛圍。


    抱著貴就貴,也要吃一頓道地的香港美食。香港電影中的茶樓不都是有人推著手推車,車上擺滿著可口的小點,怎麼都沒看到ㄌㄟ?!


    詢問之下,才了解飲茶時間是在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換句話說我們來錯時間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也沒吃晚飯。


    看著菜單,一看就知道以海鮮著名,偏偏同行的同伴卻碰不得海鮮,我可不想看到一個豬頭在我身旁變身,隨意點了四樣菜,原本還想再點一樣青菜的同時,服務生卻說:夠了。


    疑點一:是太晚了他們不想煮嗎?怕我們沒錢付?還是怕我們吃不完?那有服務生出口阻止客人點菜的道理,我們進去時清楚的看到可刷卡的牌子,他們擔心啥?


    我們進場時已經有兩桌的客人,連我們是第三桌;他們把餐廳搞得富麗堂皇地,可是裡頭的客人卻還是高聲喧嘩,根本就與餐廳的style完全不搭。吃著吃著就剩下我們這桌,其他的客人都走,書上寫著兩點打烊,當時也才十一點半,所以我們仍舊專心於我們的食物。


    慢慢地我感覺到他們已經在為打烊做準備,甚至把明天有的喜宴桌都擺設好了;服務生開始漸漸地向我們「靠近」,我們依然埋頭於食物中。


    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發現,有六個服務生圍成一個小圈圈聊天並不時的向我們這桌看,到最後竟然快成一條直線逼著你看;那感覺好似:還不敢快吃完,要吃到什麼時候,耽誤我的下班時間。


    疑點二:香港人是不懂何謂禮貌嗎?看著人吃飯是一種很不好習慣,難道沒人告訴他們嗎?虧他們還算頗有名氣的餐廳,服務卻是如此的不堪。


    更好笑的是,雖然我早就停下筷子,但我的朋友還在吃,當他離開座位去廁所時,服務生竟然以飛快的速度收走碗筷,連「還要用嗎?」都沒問,等朋友回來時桌面早已清空。問了一下他們是十二點半打烊。


    疑點三:怕我們耽誤下班時間,是不是就不要讓我們進來了呢?想賺我們的錢卻不懂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他們的腦是壞掉了嗎?


    之二: 最後一天,好不容易問到飯店的人,那裡可以吃「飲茶」;一早我們就前往飯店附近的酒樓吃飲茶。


    等我們坐定就有人來送茶水和餐碟,媽呀!他們的餐碟是用丟的耶!沒錯,真的是用丟的,瓷製餐盤就這樣鏗鏗鏘鏘的丟到每個人的面前;我跟同伴面面相覷,還以為他們有多恨我們勒,後來發現,他們對每個客人都是如此。


    更誇張的是,當我們結帳使用信用卡時,一開始他們要求我們要付現,但我們說我們身上已經沒有港幣了;當他刷完卡,又是把卡用丟的給我們而且眼中帶有不削的含意在內。


    天啊!香港人是怎樣?錢賺太多了嗎?還是壓力太大?如果他們看到我們台灣一般的餐廳服務,以最普通的來說,他們應該就要無地自容了吧!


    但香港人也不全都是如此,也許不好的就如此碰巧地給我們遇上了吧!


    我們住的那間飯店,櫃台有個名叫Alex的先生就親切多了,記憶力超強;在人來人往的飯店中竟然還可以記得兩個來自台灣的女生,沒想到還可以在我生日前一個小時先預祝我生日快樂。哇!那種感覺真是奇特耶!


    相對地,澳門的人比起香港好得多得多了,只是問個路,就很熱心走出店門,重覆解說給我們聽,雖然在澳門的時間並不長,但卻可以感受到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