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秘方


1. 因為物價高,所以你別想隨手買飲料,最好的辦法就是買罐礦泉水,然後利用飯店內的電水壺煮開水,這樣可以幫你省下飲料錢。雖然飯店說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了,但我們不敢,我們還是用煮沸法才能安心飲用。


2. 請穿著球鞋。因為當初兩個笨女人為了愛美所以穿著涼鞋出遊,本人是全身而退;但同行友人可不這麼幸運,她的腳可以用爛掉形容,逼的她不得不買球鞋救她的腳。涼鞋絕對不是你逛街的好良伴。


3. 多利用捷運八達通,香港為了方便旅客所推出的八達通,相當於我們的悠遊卡,但他們的八達通卡還可以在超商買東西,也可以在超商加值,沒用完也可以退費。


4. 如果你是以省錢為最高原則,雙腳跟地鐵是你最好的伙伴,香港不大,景點常連在一起,多走路還可以瘦身唷!


 


番外篇


1. 你有看過在半夜十一點賣芭樂的老伯嗎?!香港所說是個不夜城但絕不是指半夜賣芭樂的老伯伯,他就躲在騎樓下,面前擺著幾顆芭樂;在非市中心的地方挺詭異的……


2. 我生平第一次坐霸王車是在澳門,其實那是無心之過;剛上車時我們問了司機多少錢,不知道是不是司機不懂國語還是他說了我們不懂的話,只看到他用手示意我們往後走找位子坐,就這樣原本要投入票箱的錢就一直緊握於我的手中,澳門城巴標士不清所以我們一直找尋下車站,好不容易下了車才發現車錢還在我手中;啊~~~我對不起澳門政府,我不是故意的啦!


3. 你不要以為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拍照唷!要不然你就俱備好腰力,同行友人是出了名的愛拍照,她在澳門大三巴牌坊階梯前發現一個半廢棄的噴水池,堅持要鑽進去拍照,結果當她想盡辦法鑽進噴水池中央時一個不穩往下滑了一步;很快的他為了站穩腳用力一蹬,腦袋就敲到噴水池的雕像,頭一縮腳又滑了,在一翻連續動作中她右腳半隻插進水中,讓她剛買的鞋瞬間變成兩種顏色。而站在前方拿著相機的我則是笑到喘不過氣。想到這個畫面我依然可以笑出聲。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