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針對我們這次港澳行所走過的景點,做個介紹與感想。


為於灣仔的SOGO百貨那區:  在旅遊書中這區可說是SHOPPING者的天堂,什麼物美價廉;當我們站在它面前,只有「傻眼」兩個字可形容。它…..它根本是危樓嘛!台灣的SOGO是個燈光美氣氛佳SHOPPING的好場所,怎麼香港的SOGO如此破爛呀!走在裡面一點都沒有逛百貨公司的感覺,唯一的好處是它還有冷氣讓在盛夏前往遊玩的我們得到一點安慰。


    SOGO旁邊有棟大樓,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面說實在地跟外觀一樣。它是由許許多多的小店鋪所組成的,很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裡面大多賣得都是一些小飾品呀!小小的服飾店,對一個不愛逛街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吸引我的景點。


    傳說中的女人街   女人街位於旺角,搭地鐵就可以到了,對愛逛街的人來說是一個可以殺死許多時間的地方;因為不止女人街本身它的週遭也有許多店面可供人逛。


     女人街是由五到六個區塊所組成的長型街道,說白了跟台灣的夜市一樣,只是它是長長的一條夜市,每個區塊大約有一百到一百五十公尺那麼長;裡面賣的東西都是以仿冒為主,你叫的出的牌子它都有,好玩的是每個區塊賣的東西百分之九十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區塊一賣的是手錶、皮包、鞋子;區塊二,區塊三也是賣一模一樣的東西,唯一不同的是老板不同。


    對一個支持正版的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對我味的地方;走完整條女人街我的戰利品只有兩支手錶,折合台幣一支一百元,在台灣夜市可是要二百九起跳,這是比台灣便宜的東西,我當然不能放過啦!


    女人街雖以賣仿冒品為主但我們竟然沒有看到一片盜版CD可真是神奇耶!


    海洋公園:   來香港沒到海洋公園可說是白來了,在海洋公園內可以耗上一整天。適合遊玩於海洋公園的天氣是有雲的晴天,因為當天我們在海洋公園差點沒被曬死,裡面可遮陽的樹木可以數的出來,我們兩個拼命找有冷氣的地方待,夏天來這邊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工作跟不斷的補充水份。


      整個海洋公園幅員廣大,主要分成山上跟山下,有纜車接駁;我這個人一看到纜車就興奮,一來我不怕高二來想到可以從高處俯看風景,全身細胞就開了。等真的找到纜車後,我的嘴就嘟的可以掛豬肉了,什麼纜車嘛!根本就是鳥籠掛在纜繩上,跟我想像那種滑雪場開放式纜車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雖然不滿意但還是做了上去,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沒當過鳥,坐過這種纜車就可以體會鳥的感受了,你絕對會想要逃出鳥籠。


    海洋館內是由一個高約四層樓的水族箱做為中央主要景觀,水族箱中的擺設以接近海洋生態為主,繞著水族箱看還真有「海底總動員」的感覺唷!這個景點是我的最愛,在我所拍射的DV中也佔了絕大數的位置。


    鯊魚館可以看到鯊魚的孵化過程,和電影中同種的大白鯊就在你頭頂遊過;走在這種地方我就會幻想水箱破裂然後我被鯊魚包圍 ~ ~ 想想我還真無聊。


    在海洋公園的徒步區內都會有很可愛的動物雕像,是拍照的好地方;每個都做的好可愛唷,可愛到都想把它搬回家。


 


    太平山:   旅遊書上說太平山上有纜車,嘿嘿!我當然不能放過呀!上太平山的路途可不輕鬆,先要坐地鐵到中環站然後走到往山頂的車站,然後坐一種外型像火車的車子一路爬的上山,到了山頂想說找到我要的纜車,尋問之前才知道我們剛才坐上山的那中火車就是纜車,我的淚差點沒掉下來。


     太平山的風景老實說還不錯,可以俯看香港(是不是整個香港,我不太清楚),只是風大點有點涼,還有相機拿不穩,拍照會抖;但都比不上欺騙我感情的纜車讓我印象深刻。


 


    海濱公園:  就是香港電影中常出現有船經過的那個地方,晚上看還蠻漂亮的,只是周遭站滿了拍照賺錢的小販,說也奇怪小販拍出來的照片跟我們自己拍的還真的有差耶!這邊有好多情侶唷!隨便一推都可能有三四對被推下海唷!我們到這邊的那天剛好有花燈展唷!我指著一個穿綠色衣服的人形花燈大叫「你看!彼得潘」,結果同伴說「那是啊!他有啾啾喔」;仔細一看還真的是一個像梁山伯那個朝代的人,這下子真的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澳門大三巴牌坊:  要到這個景點還真是費了不少力,前面說過澳門的城巴根本不知道何時要下車,我們足足繞了澳門一圈半才找到這大三巴牌坊。


    它原本是個大教堂,因為毀壞所以只剩這個大門,不過還挺壯觀的。牌坊周圍有著許多鴿子在覓食,猛不然一個小孩朝著鴿群跑去,鴿子受到驚嚇向四處飛走,那種情景還真像「絕命終結站2」的一個場景。


    澳門博物館:   它位於大三巴牌坊旁邊,只有一個小小牌子告知方向;說是博物館但跟我們印象中的博物館一點都不像,不是澳門沒啥歷史就是他們取錯名字。館內陳列了一些古代器具還有三座縮小的建築物,說是建築物我到覺得像娃娃屋。館內靠近出口有梅蘭芳的展覽館,展覽館內是唯一不可拍照攝影的地方(其他地方可以,就梅蘭芳館不行)可能是怕會損壞那些風一吹就會不見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