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遺憾嗎?我有………這個遺憾哪怕是將來蓋棺依舊會是我的痛


長這麼大,生平第一次從夢中哭醒;醒來後淚依然不止,這是我第一次夢到牠。


牠在我小學四年級出現的混種狗狗,中等體型,有著捲捲的尾巴及卡通狗般的耳朵;加上超溫馴及愛乾淨的個性,很快成為被我欺負的玩伴


牠是我第一隻狗,因為大姐說要養「小」狗,所以老爸從故宮那邊跟朋友要來的,結果體型太大不符合大姐的期望,沒想到卻變成我美好與痛苦的回憶。


牠的好脾氣任我肆意的躺在他身上,那怕是我不小心剪掉他的鬍鬚也沒有怨言;最愛跟牠玩拔河,最愛咬牠垂下來的耳朵,雖然牠也會反「含」我的鼻子;每當我挨打牠會跳出來擋在我面前,牠會趁我不注意吃掉我的冰淇淋。


這些美好的記憶一直陪伴我到專三的某一天。那天早上我起床後,發現他的東西都收拾的好乾淨,前天晚上還因為年老生病而咳嗽;怎麼早上一早就不見了。問了姐姐才知道,原來是媽媽叫當時會騎車的二姐和老爸把牠帶去果菜市場遺棄。


沒錯是遺棄,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埋怨姐姐與爸爸沒有叫醒我,我恨透媽媽的狠心;當天中午一放學我騎著機車飛奔到果菜市場,穿著雨衣頂著滂沱大雨在每個走道穿梭,搜尋每輛車底,在大雨中我呼喊著牠的名字,就盼望有奇蹟出現。


奇蹟始終沒有降臨,我失去了牠。這個痛一直在我心上,我沒對家中的人說過這個痛,一開始家人把我的哭當成是一種理所當然,但他們肯定不知道這埋下了我對人的不信任。


我沒有忘記這個痛,只是我不再提起,每當我看到失而復得或是狗狗的電影,我的淚總是悄悄地滑落。


多年後的今天,我第一次夢到牠,夢中的牠不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健康,反而是年老的在對生命的最後掙扎;但我在他身邊,我摟著牠,順順牠的毛;只要我看不到牠,就會拼命的找尋牠。


最後我是在親吻牠的東西中醒來,醒來後的我臉上爬滿了淚痕;淚並沒有因為夢醒而停止,即使是在寫這篇文章一樣。


我祈求上帝讓我知道牠好不好,牠是否還在人間受苦亦或已經在天堂享福;我祈求我真的能陪牠走完生命如同夢中一般,我也祈求上帝賜我力量讓我不要被傷心打敗。


多想要有機會對我的胖胖說,對不起我沒有找到你,對不起我沒有陪你到最後,對不起我沒有對你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