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又濕又冷的中國年,讓小蘭子一度認為身上已經長出菌絲了;左盼右盼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到來~~太陽公公知道小蘭子將要出關踩街去,特別放晴,讓小蘭子終於有踏出家門的勇氣


        不知道是不是網路書店發達的原因,書展的人潮已經不如以往;想起幾年前總是擠在人群中原地踏步,到今年甚至可以翻筋斗的空間,兩相比較下不禁讓我懷疑是經濟景氣真的不好,還是愛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


        但是與以往在書展廝殺的我,每到書展必定提到手抽筋,因為網路書店的發達與方便也讓我改變了消費模式;在網路書店買甚至還可以節省宅配的運費ㄌㄟ~~沒辦法呀~~太窮了


        但逛書展已經變成我每年必做的事,就如同有些人會跟大甲媽出巡一般;不去總覺得怪怪的


        今年的書展正好遇到元宵燈節展覽期,在終於放晴的日子當然也要順便去旁邊的國父紀念館看看囉~~


        今年是鼠年,到處都可以看到以鼠作主題的裝飾,今年應該是小老鼠最開心的一年吧!!說不定下水道的老鼠們還會囂張的走上馬路大叫的說: "嘿嘿!!今年你們人類不能殺我們唷!!"



在華納威秀週遭就屬這兩隻 "壽桃鼠"最紅,百貨公司櫥窗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耳朵應該是跟米奇借的吧



狗鼠同窗??不知道史奴比跟老鼠有啥關係



好可愛的黃金獵犬~~正喝著奶水(鮮奶+水)~~可惜小蘭子覺得過瘦ㄋㄟ


101耶~~身為台灣人這可是我第一次拍101大樓~~看見一堆外國人猛照狂拍的,覺得自己不拍幾張似乎說不過去



這位老兄看得出來他很愛紫色唷~~不知道你跟丁丁是不是好朋友



別笑我腿短唷~~你看看我跑的可說是飛也似唷~~


      今年是鼠年所以燈會當然都是以鼠為主題


老鼠娶親


又是老鼠娶親~~那隻媒人豬很搶戲唷


鼠太壽司耶~~~


哈姆太郎也是鼠類唷~~



你讓我想起來 "哈啦猛男秀"中的那個胖女人耶



這是2008年國父紀念館的主燈~~不知道別人啦!!我看起來是覺得挺恐怖的~~感覺是一個綁滿老鼠的炸彈,一炸開老鼠都會彈到身上~~oh my god



小姐~~你是擦 "梅布琳" 還是戴假睫毛呀


登台北看天下~~






 


       想起自己國小時的寒假作業,每年一定都會有做燈籠,對於這沒有美術天份的我,每年的一領到材料就是丟給老爸,可愛的老爸其實也只會做那一百零一種的燈籠,所以每年我繳出去的作業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看看現在的學生~~也太強了吧~~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