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近了,又到了穿少少的季節了;藏了一個冬天的肥肉將要出來見世人了。


 


        前一陣子巴西紙片人模特兒在走秀時昏倒,不幸不治身亡;頓時整個時尚圈吹起一股禁用過瘦模特兒風。唉!!人類真的是在地球上最該消失的物種。


 


        那些女孩為了當模特兒花了多少心思在瘦身上,減肥減成精神錯亂的大有人在,總覺得身上多出0.1公斤都是一種罪過;媒體的盛行,過瘦妹妹的照片充斥街頭,弄得正常體重的女生變胖子,超重的變神豬;現在又反過來說那些紙片人教壞人,其實是整體人類教壞了紙片人妹妹。


 


        我是一個從小五後就沒瘦過的女生,隨著年紀的成長,體重也跟著成長;二十幾歲正值花樣年華是會覺得自卑,覺得走在路上每個人都在取笑我,也曾在國二暑假返校日因體重的事與同校學姐在警察局對街打架,也受過路過的死孩子大聲嘲笑汙辱;每一次都會讓我心靈受到傷害,但倔強的我總裝出一副不在乎。


 


        我不懂我的體重礙到那些人哪邊,我走在路上好好地,為什麼要來汙辱我 一兩 句呢?那些人不知道胖子其實也很像瘦瘦的嗎?


        

        這時候可能有人說,我為什麼不做好體重管理呢?所以變成胖子被取笑是活該;殊不知如果體重管理是這樣輕而易舉之事,坊間就不會一堆靠著瘦身書發財的作家了;反觀之,紙片人就可以被人尊重與羨慕,胖子就罪該萬死的以無自尊的方式留在地球上等待毀滅嗎?!


 



        現在的我會把那些取笑的人,認為是沒有修養的人;那些人連最基本的尊重人都不懂,我又何必因為這種人而壞了我的心情;話說如此,但偶爾聽到還是有小小難過之情。


 


        最近一次是被工作兩年的公司同事所傷,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公司的營運方法,也不太喜歡公司同事,但我總是秉著以和為貴與最基本的做人處事態度;因在外據點上班所以跟總公司的人也不太常接觸,每次活動朋友總笑我怎麼一點都不像員工反倒像員工家屬;我個人倒是很樂意處在這種角色中,因為公司型態怪怪的,不要太出風頭比較安全。


 


         別人公司的員工旅遊不是那邊名勝三天兩夜,好一點還可以出國;而我們公司永遠都是北部與中部的登山活動;而員工永遠都是工作人員。


 


        最近一次將要去爬土城的某座山,公司相關人員也去勘察過了,也說過會有公司同事開車接送公司同仁到達集合點;但就在要成行的前三天得知原來坡度過抖,車子要爬山挺吃力的,也得知原來公司沒有補助開車的同事,更得知台北有兩名女同事因體重問題已經被拒載,而請他們自行搭計程車。


 


         至於我,我沒有得到正面的封殺拒載;但也得知也沒有人太願意載。瘦瘦人可能無法體會當胖胖人聽到這種拒絕的心情,我挺心疼台北那兩位女同事,他們表面也許沒說什麼,但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懂。


 


         這時我不禁想要問說,這種活動不是第一次舉辦耶,怎麼還會搞得這麼難堪呢?連自己工作人員都到不了會場,叫參加的理監事又如何能順利抵達;我與其他兩位同事都算新進同仁,這種登山活動每年辦兩次,體力與體重本來對胖胖人是種負擔,為何不在應徵時就告知有這種窘況呢?要等事情擺在眼前時再用這種方式讓人不太舒服。


 


        胖胖人可以很開朗的接受很多日常生活的玩笑,但不代表我們是沒有思想只會吃的動物,有些肥胖並非只單純狂吃造成的;瘦瘦人也不是永遠完美一百分,講話做事不要這麼苛嘛!!胖胖人也許有天會瘦,瘦瘦人也許有天會變胖;地球是圓的,風水會輪流轉的。


 


        胖胖人很可愛的唷!抱起來很溫暖的唷!!不要老是欺負我們胖胖人嘛!!維持一下做人的基本尊重,換個角度幫我們想想嘛!!而我們胖胖人也要努力讓自己脫離胖胖國,像我就下定決心在今年耶誕節送自己一份大禮,我期許我能做到~~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