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子我不算名門淑媛,家世背景也不算書香世家;但從小被教導要有禮貌,要懂得做人處事與尊重人,這些在國小的生活與倫理課程中都是被教導過的,我的父母只有國小畢業,但所教出來的三個女兒,在做人的基本禮儀與應對進退方面,不敢說高人一等但也不會落人話柄。


        出了社會,看了越來越多人,才慢慢發現了解「禮貌」這種行為似乎並不是人人都會做得到,出口成髒或是宣賓奪主的人越來越多,只能說我國教育真的是越來越走下坡。


        近期發生一件事,深深震撼我。請問各位看倌,你去補習班,不管是被迫亦或自願;你不想上課,會大喇喇的進入教職員辦公區域內撒野嗎?


        我就親眼見過,當下渾身不自在,你不尊重正在上課的老師就算了,但你誇張到進到別人辦公區域內還用起電腦,隨意開啟抽屜與翻閱文件,我心中的OS是你真的沒家教到如此地步嗎?你是一個20~30歲的人耶!這種最最最最基礎的禮貌你都不懂嗎?


        我的直屬上司是個隨和愛交朋友的人,與我的私交也很好,對於這樣的情況他無所謂;而我因尊重他是我上司,所以我也不便說些什麼。心想只要你不要侵入我的範圍,我就當沒看見。


        但就在吃便當之時,我聽到一件令我為之氣咭之事。沒教養的學員坐在上司辦公桌吃便當,隨意與上司聊天。


沒教養的學員:「上次吃便當時我還用到別人用過的筷子,好噁心唷」


        上司:「怎麼可能用到別人用過的筷子?」


        沒教養的學員:「上次送便當的少送筷子,所以值班的聶小姐就從抽屜拿筷子給我用,不是免洗筷子是餐具的那種,他用完後拿給我用。」


        我:「oh my god!」


        沒教養的學員:「oh my god!該不會是你的吧!哈哈」


     辦公室不到只有兩張辦公桌,上司沒有私人餐具,想當然爾,餐具會是誰的


 


      頓時間我腦中塞滿了病菌、噁心、沒禮貌、太誇張的字眼,沒教養學員上使用我餐具到我得知已經隔兩個星期,在這兩星期間我有使用那份餐具。


      第一不能隨便動用別人私人物品,沒人教過他們嗎?


      第二就是因為衛生與環保所以我才拿私人餐具,這下衛生這個環結當場破功


      第三我個人有些許潔癖,今天我不是邀請你到我家吃飯耶,你怎麼可以隨意使用我餐具,你使用完後有無清潔呢?


      第四那個聶小姐你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四年級生的你,我都可以叫你阿姨了,你來打個小工做出這樣誇張的事,你拿的不是衛生棉、衛生紙、免洗杯這類拋棄式用品,你拿著別人的私人餐具自己用過後還要流傳出去


      那副餐具我不會再使用了,你們或許會說,都過了兩個星期,期間我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多次,還有必要丟棄那副餐具嗎?但我個人覺得要嘛就永遠讓我不知道,但你不能讓我知道後又要我當沒事發生。就如同你知道你的另一半在你們交往期間出軌,當你知道後你會當作沒事發生過嗎?!我個人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在思考,會做出這類行為的人,多半是被別人縱容,沒人厲聲制止過他們,從會讓他們得寸進尺,所以當你們沒有保握教出好孩子請千萬不要生,不要增加社會負擔,生容易教才是最困難的。


    我真的非常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