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連假應該是快樂的,但卻因為跟父母相處太多而變得不快樂


        我們家是一個表面和樂的中國家庭,我相信很多人的家庭都是這樣,夫妻吵架孩子冷漠;但在別人眼中這些事卻從沒發生過似的....


        從小到大我很少可以從家中得到支持,早期受了委屈對父母訴說從來沒有得到安慰,得到的都是一定是我做了什麼所以別人才會對我這樣....不懂耶~~家不是避風港嗎??但我的家卻是不讓我避風的碼頭


        久而久之我學會什麼都不說,因為一直得不到任何支持我有一段時間有試著了結自己的生命,但因緣際會去義大利自助旅行一趟,發現世界不是都是灰色的,也發現我不是孤單的,至少沒關係的路人甲都會幫助我...因為那趟旅行讓我整個價值觀大改變


        我的父親很努力的維持這個家,他開了二三十年的計程車養活一大家子,省吃儉用;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也努力賺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但我不懂的是不管我做的再多再好也不比上兩個姐姐


        每次受到他們的言語挫折我都興起一股搬出家的念頭,但一想到他們只剩我這個女兒(也許他們並不想要)就覺得應該要留在身邊照顧他們,但最近他們越來越對我露出嫌惡之情...真的想問上帝我到底該怎麼做


        最近他們的新話題是不斷在我耳邊告知我的體重,我的身材以及我的交友狀況;我胖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有必要現在才在提醒我嗎??我有沒有男朋友也變成他們兩老最新的話題,殊不知我不婚完全就是看到他們的婚姻,我不要一個表裡不一的婚姻


        很累...真的很累;我不知道我何時才能擺脫一切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沒人留戀我...那是否我也該什麼也不管的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