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長大了就很難回到最初的純真呢?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小時候的我是個正義感強烈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聽到不公平的事會義憤填膺的人;現在遇到不公平不正確的事生氣時卻被人家當神經病看,被認為不會視時務者為俊傑,不會隨著潮流而演變。


    不對的事隨著潮流演變就會變成對的?!不公平的事隨著潮流演變就可以當作不是重點?!但現實似乎是這樣耶!!人為了五斗米一切都可以視而不見,這造成了我外在與心靈的掙扎。


    對方都砍了你的價還要你照著他們的意思做,直覺告訴我對方是得寸進尺,所以不能妥協;朋友卻告訴我這筆錢就是要賺不能因為我的想法而把錢往外推,換成是你們這件case接還是不接?


    不接心裡是爽快的,覺得自己懲罰了他們,讓他們知道不是有錢就能為所欲為,哪怕是對方覺得無所謂但我覺得出了一口氣;但事實呢……我卻成為一個把錢往外推的大笨蛋…..讓我真的想大喊公理在那裡呀?


    後來發現長大了似乎就要學著耍心機,做人情;你想要有好工作,好收入,好升遷就得把原始的自己丟掉;去做一個好人緣的人得老板賞識的人;如果不,很抱歉你就得了「社會不適應症」~~~如同我


    我在一次次的挫敗中找尋平衡點,有天照鏡子時發現自己不再是那個覺得正義必勝的年輕人了,已經變成一個為五斗米折腰苟延殘喘,有志不能伸隨波逐流的老女人


    現在的我總在找尋讓自己在不開心的生活中的小快樂,侯文詠說因夢想而活,但逐夢的過程是那樣辛苦又遙不可及……生命中的天使與惡魔又再拉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