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來到荷蘭,豈有不去看舉世皆知的羊角村的道理。雖然羊角村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不過聽說荷蘭人自己都很少有人去那邊看看耶;那種感覺很像台灣人沒有很多人去山上原住民部落觀光的道理一樣。


        帶著朝聖的心情,我們愉悅的往羊角村出發,萬萬沒想到這是一段掺雜的無奈、歡笑與淚水的旅程。


        要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可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從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出發先到Amersfoort車站換車,接著坐到史坦威克車站下車,再搭70號巴士20分鐘才能抵達。


        當在台灣閱讀完如何去羊角村指南時,心中早有底;一定得早早起床出門,才不會浪費保貴時間,但怎知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接著就是放棄算。


        一開始都還在我們的計劃中,早早起床,買了好吃的三明治當早餐,拿著車票坐著車來到第一站Amersfoort


 


  火車站的站務人員給的資料中說明了我們只有兩分鐘換車,但是月台就在隔壁,如果這班火車準點我們就能順利搭上下一班火車到達我們要去的史坦威克車站。


     到達Amersfoort的火車是準點沒錯,要搭下一班火車的月台也在旁邊也沒錯,但是卻沒看到我們要搭的火車;我們要搭那班火車不知是開走還是誤點總之就是沒有出現,這一耗就開啟了我們無奈、淚水與歡笑交織的旅程。


     在國外好歹也混了個幾天,火車也坐了很多次了,這班沒有就等下一班囉,沒什麼大不了,只是下一班是二十分鐘後耶!除了等好像也別無他法。


     二十分鐘後,我們的列車依然沒有進站;接著開始有廣播了,說明又是因為有事故所以火車誤點。我們真是幸運呀!老是遇到火車出事故。電視看板寫著我們要搭的火車,月台換到鐵軌另一方,也就是要走天橋走到對面去。時間只剩三分鐘不到,我跟Norica急忙開始狂奔到天橋上要走到對面月台,這時進站的火車也湧入大批換車的人潮。


     月台上開始有一群人高馬大的當地上班族在狂奔,我跟Norica像是被夾在強獸人中的哈比人;當我們踏上樓梯最後一階時發現地板是濕的,原來月台的清潔人員正在做清掃的工作,掃水車還沒開過來,所以天橋上整個濕漉漉的一遍。平常走乾地都常踉蹌的我,本能的放慢腳步。


     身旁的強獸人依然快步往前走,我跟Norica早已被人潮沖散到左右兩側,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奔跑過我身旁的190公分高的瘦長男子就在跑到我前方五十公尺處,滑倒了。


     笑點超低的我,平常看到別人跌倒都會放聲大笑;在那男子滑倒的第一時間,我的笑意已經在我嘴巴中蓄勢待發,但男子竟以非常人的速度從水窪中爬起繼續狂奔;人寡不敵眾,在國外不能如此放肆的取笑旁人。


     我強忍的笑意到跟Norica會合後,發現她也看到那一幕;兩個女人壓低笑聲但止不住抖動的肩膀,笑到淚都流出來了。


     當我們走到月台後,發現剛才滑倒的那個人獨自一人站在遠遠的太陽下曬屁股,對於他,我們真的抱以同情;好笑的不是他滑倒而是他爬起來速度可能連會輕功的人都自嘆不如吧。


     時間過去了,車還是沒來;看板又顯示我們的車又誤點而且又換回原先的月台。天啊!這是懲罰我們沒有同情心嗎?


     一番波折後,我們搭上前往史坦威克的列車;在車上我們依然笑個不停;原本預計十點半多可以到達史坦威克的,經過這一折騰,我們到達史坦威克時已經是快十二點了。



   接著就是要搭70號公車去我們的目的地~~羊角村了。一走到公車站牌就看到我們要搭乘的70號公車停在那,當我們快樂的奔跑到公車旁時發現沒有司機,公車門也是關的;看了看時刻表早就過了發車的時間,司機大叔到哪兒去了呢?


     等了五分鐘我們決定去問車站裡的人,再度走回車站才發現史坦威克站比堤堡還要小,小到只有月台,連賣票的的櫃台都沒有,那有什麼人可以問;除了走回公車站又是一個別無他法了。


     當我們步出車站時竟看到剛才無司機的那部70號公車緩緩的駛離公車亭了;現在是什麼情形呀?!是在拍整人節目嗎?我們在公車站時沒司機,才離開不到三分鐘竟然就把車開走了。


     看了一下時刻表,每隔一個小時就會有一班車;我們又別無他法的繼續給它等下去,才一個小時,眨個眼就過了呀!在車站前面有兩三台的計程車停靠在那,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還是坐公車比較省錢。


     到了下一班公車該出現的時間,公車亭中除了我跟Norica外沒有其他的人,雖然有其他小公車在運轉但就是沒有我們要的70號公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開始邁向第二個小時。



史坦威克車站前住家




好特別的屋頂



  沒耐心的我開始胡言亂語,還抓著Norica要玩跳馬背;這樣無止盡的等真的不是好主意,我們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坐計程車過去好了;妙的事情發生了,兩個小時前停在火車站前的計程車現在居然不留一部,我的計程車詛咒再度發揮了。


     無言的我們走到火車站旁的腳踏車出租店,想說問問看為什麼公車沒有來或是任何可用的情報。店主告訴我們因為「淡季」所以公車不開。


    好一個淡季呀,也就是說今天這個情況跟要去艾芙特琳樂園的情況是一樣的,公車只開頭跟尾~~~


     腳踏車一直都不在計劃中,因為Norica不會騎腳踏車;是的,一個三十歲的女人不會騎腳踏車。Norica不是浪漫滿屋中的宋慧喬而我也不是Rain,不能花時間教他;當然也沒有小叮噹的工具可以讓人在十分鐘內學會騎腳踏車。


     但現在這個情況下,除了騎腳踏車外沒有別的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羊角村了。當我們表明要租腳踏車時,老闆娘看著Norica說:我有一台小的可以借你。哈哈哈!這算是好心還是汙辱呀!Norica無奈的說明不會騎腳踏車。


     原本一台車租一天只要十歐元,但我們是兩人租一台;這應該是在當地第一次發生兩個成年女人共騎一台腳踏車吧!店家看著我們,上門的生意啟有向外推的道理;在前後輪重新打氣,還好心的幫我把坐墊調到最低,一部電動腳踏車收我倆十二歐元。


     荷蘭人是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果真一點都沒錯;好心的店家幫我把座墊調到最「低」;但那高度依然是讓163公分的我踏不到地,必須靠著我那大姆腳指才能與地面接觸。163在台灣不算矮,但在荷蘭卻是一般國中生的身高吧!第一次有矮人一截的感覺。


    沒有時間哀傷了,只剩幾個小時可以遊覽羊角村了,腳踏車試踩兩下~~~~羊角村我們來囉!!




Steenwijk(史坦威克)Giethoorn(羊角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