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一張看不太懂的地圖與沿路亂指的指標,我們還是到達了羊角村。一踏進羊角村的區域,馬上就覺得進入了童話世界,小橋流水處處是,家家戶戶有小船。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耶~~




天空藍得不像真的



家的後院就是小牧場




輕舟搖曳




家家戶戶有護城河耶



  羊角村很美,甚至美的不像真實世界,但還是讓我有許多疑問:一天到晚有陌生人在你家附近晃不會覺得煩嗎?還有那些河水都不會長蚊子唷?!難不成登革熱是台灣特產?


     在逛完羊角村後,看了看時間也該是回住宿房間;陽光暖暖,微風徐徐,在這種天氣下騎著電動腳踏車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當我們抵達羊角村看到美麗風景時之前找路的苦都被拋在腦後,在風景佔盡記憶體的同時我們也往回程方向走,在這個以羊角村聞名的小鎮到處都有指示牌,告訴你那邊是車站那邊是羊角村;對初來乍到的旅人來說真是一個好幫手呀!但是也不能盡信這些指示牌~~~~因為它會騙人啦!!


     羊角村分北村與南村,我們從北村進南村出;照著指示牌往車站方向走。



  一開始的道路是平坦的,雖然不多但還看得到路人;我跟Norica依然在笑鬧講著白癡的對話


Norica:羊咩咩你不要光吃草ㄇㄟ


我:牠除了吃草還能做什麼呢?


    看到可愛的貓咪我也不忘拍照



  有沒有發現照片中的路面由柏油路變成石子路,旁邊的草地快變成草原了;我們照著指示騎了很長的一段路,發現天還是那樣藍,草還是依舊綠但是路越來越不平,人越來越少。此時的我依然相信指示牌,但是越騎信心越被瓦解。


     兩旁的草越來越高,路越來越小條,小河早已變成大運河。我還是一股傻勁的往前騎,心中仍覺得盡頭就是車站了。


     好不容易穿過那條石子路,我們看到了一對也騎著腳踏車似乎是當地人;二話不說馬上確認路是否正確,怎知答案是跟我們潛意識一樣。老伯跟我們說要往回騎,就在這當下我低頭看到路旁一塊大石寫著steenwijk 8.1 km 箭頭指著我們的來時路。


     我奮力踩著腳踏車騎了這麼長的8.1公里竟然是錯的路,頓時我了解到什麼叫欲哭無淚;回程的路上兩人一改先前的聒噪,一路靜默到8.1公里的起點。


     在一個轉彎處我們發現另一個指往車站的指示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騎了16.2公里。在台灣從沒這麼勤奮的我,竟然在外國騎了16.2公里的腳踏車,這還不包括從車站到羊角村跟在羊角村閒晃的公里數,就這樣我騎了強健雙腿的16.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