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子不語怪力亂神」,而我又是一個不怕鬼怪之人;長輩告誡對鬼神的尊敬我也都只是聽聽而已。可是當事情發生時你又不得不相信,而免不了問自己一句:這是真的嗎?


        我的辦公室可說是位於中壢的鬧區,但我常跟朋友取笑辦公室所在的大樓可說是鬧中取靜呀!整棟大樓高十三層但卻只有三層有人使用,五六樓同屬於一家直銷公司,九樓也就我所辦公的地方。雖說五六樓有公司但卻很少很少很少看到有職員進出,也很少很少很少看到有別人進出;一天下來甚至是一個星期下來可能只有我及打掃的歐巴桑進出。


        是的,我的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除了特定時間外通常只有我一人。我的膽子向來就不小,一個人上下班其實我一點都不害怕;但不免還是懷疑了一下這棟樓的風水,左右兩旁的大樓可說是都滿租還有大樓管理員耶,唯獨這棟樓特別奇怪。


        我曾在這棟樓工作過一年之後調走,在那一年的期間類似的事情就常發生,一年後我又被調回來,事情越發清晰可見。


       辦公室的大門是一整片透明的玻璃門,我坐的位子可以清楚望見要進門的訪客。我沒近視,視力好到護士以為我有戴隱形眼鏡;我警覺性高,對我辦公室的一切事物都瞭若指掌。


       從以前到現在,有時眼角瞥見有人影,抬起頭準備迎接卻空無一人。之前的一年只是偶爾如此;但這次回來事情卻變本加厲,不但這種情形次數增多了,還多了鈴鐺聲與鑰匙碰撞聲及煙味。


        第一次聽到鈴鐺聲,確實有讓我驚一下,起身檢查整間辦公室與教室;可是根本沒有外人,跟別區同事敘述這種情形他還笑說會不會有人從後窗爬入;可是我在九樓耶,大白天應該不會有人要當蜘蛛人吧!?


        說真的我並不怕鬼,第一我沒看過,第二有人說我比鬼還兇;第三我認為如果對方真的要讓我看到他,一定是有求於我;如果如此我一定會盡我能力幫他。


        但虛晃的身影與聲響卻有次數增多的趨勢,曾在辦公室喊說如果需要我幫忙總得現身給我看看ㄇㄟ,我確定不了是人是鬼要怎麼幫呢!


       今夏一個熱死人的午後,整片落地窗曬的我發昏;這時晃動的人影又出現了。第一次我看到灰色的人影迅速的閃過我門口,我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沒多放在心上,接著二次、三次;這次不同了。


        我離開座位,來到了門邊,就在我要到達門邊時,玻璃門被打開了。我看一張經歷過風霜的黑色臉孔,身穿灰色的工作服,手上拿著一隻大榔頭的老人。


    熟悉的台灣國語從老人口中吐出,天啊!這是真的嗎?


 


 


 


 


 


 


 


 


 


 


 


 


 


 


 


 


 


 


 


 


 


 


 


 


    老人說:「小姐,電梯怎麼上不了頂樓?」


 


 


 


 


 


 


 


 


 


 


 


 


 


 


 


 


 


 


        ……….我雖然每天都在搭電梯,雖然電梯曾在四樓詭異的停止不動接著又在我沒按的六樓開門;但我搭乘的最高樓層仍然只在九樓。


        我:「我不知道耶!我最高只到九樓耶!」


        老人:「偶是來查水表的啦!可素電梯到不了十三勞ㄋㄟ」


        ……….哈哈哈哈!原來是查水表的,他的榔頭有嚇到我,不是怕他是鬼,是怕他精神不正常攻擊我。


        在老人消失後沒多久,我開始研究電梯,發現雖然樓高十三樓但電梯真的最高只到九樓耶!


       哈哈哈哈!也就是說要到九樓以上的人只能搭到九樓後再爬樓梯,也難怪我門外老是有人影幢幢,聽到鑰匙碰撞聲及莫名聞到煙味都能解釋了。


      事實證明,只要心存善念就什麼都不要怕啦!


 


 


 


    心之聲:可是為什麼這棟樓的出租率會如此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