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大路癡,不知為什麼身為一個台灣人卻對台灣這麼的不熟;當有人得知我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幾年總會說一句:那你台北一定很熟!


        但事實卻是我只知道我家到學校,學校到公司再到我家的路線;而且就是那麼一百一條路,也就是說那天這條路被封了我就回不了家或是上不了學了。


        這個現象並沒有因為年歲增長而有所改善,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造成我宅女的性格;搬來鄉下小鎮後,我更是把這項「專長」發揮到淋漓盡致。來到這個小鎮我認識一個跟我同星座同血型的美顏小姐,可以說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面。


       在學會開車後沒多久,我工作的地點從原本的小鎮調到更小的小鄉,大路癡的我一定要事前探路才能確保第一天上班不會遲到。原本的計劃是同事將於晚上七點下班,而我跟美顏準備在七點時把同事擄走一同前往那個新的工作地點(因為三人只有那同事去過那個新點);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同事竟然早下班而跑去當時的桃園衣蝶。


        怎麼辦呢?我跟美顏小姐當然發揮了B型樂觀的特點照樣驅車前往(因為他跟我他知道大概怎麼走);雖然同星座同血型但生長環境的不同造成了美顏有著過於常人的樂觀,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我的血液中隱藏著瘋狂因子,但這因子需要有一把鑰匙開啟他,而美顏就是這把鑰匙。因為美顏的過人樂觀與我失靈的傳導神經造就了一趟瘋狂之旅,也讓我得知什麼叫「前途茫茫」、「瘋女人」還有為什麼會有人錯手殺死人。


        新的工作地點位於龍潭鄉,當我把車開到龍潭農工了,美顏帶著可愛的笑容對我說:「我大概知道路但不太確定怎麼走耶!!」


        Ohmy god!當時正值晚間八點多,龍潭農工出現了一批放學的學生,本來就有人多恐懼症的我,加上開車經驗用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情況下,我的神經頓時緊繃著。


        車子在眾多「學生」中緩慢前行,這已經夠讓我抓狂了,但不知怎麼地這一天我的傳導神經徹底失靈;美顏明明手指左邊但當我看到時方向旁卻往右邊打去,因為這個小失誤讓這趟旅程更增添加了不可知的變數。


        我竟然把車開進了龍潭夜市,前方看不到路只看得到人,除了人還是人;以前就算是騎機車我也不會把車騎進夜市但現在我卻把車開近人山人海的夜市。


       我的車沒有隔熱紙,路人很清楚的可以從擋風玻璃看到我們長啥樣,我接收了無數雙的白眼,各位好心的大爺們呀~~姑娘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車開進來的。


      車速近於零,我只能輕放煞車讓車緩行,我的右腳肌肉已經繃到最高點,心情緊張到不行,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覺得那條夜市長到一個不行,應該把它列入世界記錄才對。


    坐在副座的美顏,當我把車開進夜市時他就開始狂笑,笑就算了還盡說些沒建性的話語。


    美:好熱鬧唷!我們也逛一下吧


    我:………


    美:唉呀!不要走了,把車放這邊就好了嘛


    我:………


    美:蛋黃地瓜耶!不知道好不好吃!停車讓我買一下啦


    我:………


    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大的嘴巴,美顏應該也在挑戰自己與我的極限吧,我一度想把他的頭壓在儀表板上。大概經過了一世紀,車子終於開出了夜市,我的右腳與我的心情終於獲得救贖,美顏這時卻說了句:你都不給我買蛋黃地瓜………


    事隔六年,在2009年的二月天,美顏傳了一封簡訊給我:我終於買到了蛋黃地瓜了。


    這地瓜的魔力還真大呀!讓美顏試了六年都沒放棄,終於讓他買到了;你怎麼不可憐一下我的右腳呀,改天我也要去買蛋黃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