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村之行可說是一開始就不是那麼的順利,雖然看到趕路的強獸人跌倒很好笑,但搭車非常不順利;雖然看到美麗的羊角村,但我們耗了許多時間在等待那不會出現的公車。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看完美麗的羊角村。




        那台不符合亞洲人身高的電動腳踏車,帶著我們這兩個搞笑藝人繞完了羊角南北村,途中不知幾次如表演特技似的跳下車,只因腳踩不到地而車速又快了點;我的大蘿蔔被腳踏板刮的傷痕累累,但仍舊不能抵擋我趴趴走的熱情。


        沿途不時有旅人研究我們租的「電動」腳踏車,從他們眼中可以讀出「早知道也租電動的」意思,而這台不起眼的車也因為它讓我不至於累死在那該死的16.2公里。



別看太陽很大,這可是下午五點多了唷!!



        就當我們離開那要命的16.2公里後,就一直很順利的騎回史坦威克車站;當快到達車站我們一掃16.2公里的悲情又開始有說有笑。


        離還車處五百公尺~~YA!我們快到了


        離還車處兩百五十公尺~~我們真是太厲害


        樂極真的會生悲嗎?就在那離還車處一百公尺時我用力一踩便騎上的紅磚人行道,就在我騎上那高低差不到三公分的人行道後,車後輪開始發出不太尋常的聲音,車速也瞬間降低許多;以我多年騎腳踏車的經驗……破胎。


   


以下是我們的心之聲~~~


我:靠~~不會吧!都快到了竟然給我破胎。


Norica:嗯……………


我:這下不知要賠多少錢


    (車子依然行進中)


Norica:我…………………


我:騎不動了,下來看看


Norica:你……別再騎了……我的……


   


當下的我馬上以接近完美的動作跳下車,但是在後座的Norica竟然動也不動;車頭的籃子因放了我近三公斤的背包在我跳下來那一刻整個車頭早已傾斜,加上後座不動如山的Norica,整部車呈現高於七十五度的斜角


 


    這時心之聲又出現了


我:靠~~你還不下來……很重你知不知道


Norica:嗚……我的…………


 


    我再也撐不住整個車子的重量,整部車就這樣倒了下來,後座的Norica還是沒下車;在車子倒下後第一瞬間我低頭一看………………為什麼會有鞋子在輪子中????????


 


Norica:我的腳啊~~~~~~~~


 


        鞋子是Norica的,也就是說剛才的車速驟降不是因為破胎而是Norica的鞋子給捲進車輪中。我原以為只有鞋子進去,後來才知道他整隻左腳掌都進去了,難怪車子都騎不動;他因為太痛而喊不出聲音,而我專心對抗著那騎不太動的車子,根本不知他的腳在車輪中快被切片了。


        當我看到那隻鞋,還在摸不清頭緒時笑意早就從口中爆出,怎麼這樣好笑;我騎了腳踏車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的腳可以被捲進腳踏車的車輪中;別以為我壞心唷!Norica也是在大笑中。


        我扶起跌倒的腳踏車一路一直笑到租車店,當我做完還車手續,Norica跟著出現,臉上掛著明顯的淚痕,大眼睛還不斷湧出淚水;看到我後整個臉部是痛到流淚但又非笑不可的複雜表情。


        我:你……


        Norica:我真的忍不住……好痛……


        租車店老板娘看到Norica一愣:Why are you crying


        Noricaget hurt……


       在一旁的我又是一個忍不住的大笑,我不但不懂腳是怎麼捲進腳踏車的,更不懂怎麼腳都痛死了淚都掛滿臉了還要拍照


       在等待回程火車的時間內,就看著一個跛著腳掛著淚的Norica跟一個已經喘不過氣卻還在笑的我不斷的抖動身體,兩個女孩子一直笑不停,讓一旁的外國女子覺得摸不著頭續;跛腳的人應該很痛但為什麼還一直笑,旁邊那個人應該是他朋友,但怎麼看朋友受傷還可以笑的那麼開心??


    Norica幽幽的說:早知道會這樣,早上就不會取笑跌倒的那個人了……


 


 


 


 


後記:第一次到歐洲的Norica不知要帶小藥箱,所以只能靠我;但我向來身強


            體壯,行李中只有OK蹦 跟「雙氧水」


            在我的OK蹦消耗完,我們只好求助藥妝店,第一次還買到防磨腳跟的墊


子,這算不算禍不單行呀..



黑印子的鞋證明著他在輪子中不斷輪迴著


 


 Norica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alalechu/2387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