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澎湖,因為時間與行程的匆促我們只停留了吉貝、七美與本島。在短短的三天兩夜中,七美的豔陽、七美的好風光與七美的故事讓我留下印象與埋下再次遊覽澎湖的種子。




  我們從本島坐了八十分鐘的船到七美,接著分成兩批人馬浮潛與玻璃船。因為前一天玩水上活動累死姑娘我,浮潛完全不在我的考慮內。本以為玻璃船是那種潛艇可以潛入水中看海底世界,但完全是這麼一回事。


     它是一般漁船,只是把船底某個部份改成強化玻璃,能看到的東西有限。



  但是航行到要看海底世界的那段航程,可讓我宛如乘坐海盜船的刺激,同船的大嬸吐得吐、暈得暈;但我整個人卻很High,不懂那些大嬸怎麼這樣膽小呢?!


     夏天的七美是美麗的,藍天白雲與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的心跟著開擴起來。七美似乎擁有許多故事,望夫石、小台灣、七美人塚等等內藏了許許多多的民間故事;很可惜我們要趕船,每個景點停留不到十分鐘,停留時間已經夠短了竟然還有同行的某位太太的催促導遊快速講解下個景點的故事,等會就可以不用停留直接經過。


     怕太陽就不要出門呀!又不是不知澎湖很曬人,因為是員工旅遊我跑不掉,要不然早就閃人,跟團的壞處再添一筆。




石獅子



  別看他年紀小小,可是說了一口好風景唷!熱心的介紹老鷹、龍、石獅子給我們看,還做有獎徵答只為了我們可以光顧他們家的星砂小攤。介紹這景點時他還秀了一句順口溜『三分像七分靠想像,看得懂是藝術,看不懂是美術』,澎湖的觀光人才可說是處處有呀!!




  傳說在明朝時期,倭寇來到七美這個地方,有七個女子來不及逃跑,便投井以保貞節;之後在在井旁長出七株香花樹,故事流傳許久也是七美地名的由來。


 

  我們再此停留大概十五分鐘,拍個照吃個冰,殊不知內部還有個館可以參觀,下次來一定要好好玩一玩。


 


  



  傳說:島上有一對恩愛夫妻,丈夫出海捕魚遇難不歸,妻子懷著大腹便便的肚子投入大海,不知經過多少年代,海邊岩石奇蹟般形成一個狀如孕婦的奇石,俗稱「望夫石」。


    最新版本是不歸的丈夫其實是到對岸包二奶了。



 


小台灣~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呀




來到七美沒來這個雙心石滬,可就枉此一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