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九月是小蘭子的誕生月,小蘭子不愛熱鬧喧嘩的生日派對,只希望每年的生日可以來趟旅行;今年原本想安排金門之旅,那知同窗好友個個想跑澎湖,我雖然有一身泳技但卻意外的不愛玩水,印象中的澎湖就是一個玩水的島;結果沒想到今年的員工旅遊同仁表決,決定去澎湖;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我竟然早那些想去澎湖的同學一步先到澎湖玩了。本身是個吸光體,想到要去豔陽高照的澎湖時,心中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再想到回來後那張黑黑的臉時,眼淚都快流下了。


        從松山機場搭機不用一個小時就能抵達澎湖馬公,國內線的飛機與國外線可真是天差地別呀;小時候坐過一次台北飛高雄,機上還會供應小點心,不知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現在只有礦泉水。


        一下機,馬上坐船趕往吉貝島;小蘭子最最最討厭這種玩法了,馬公機場長啥樣都還沒看清楚就被趕上遊覽車往碼頭跑,這也是我不跟團的最大原因了




  公司的員旅向來是吃好住好,對我來說吃住不是最主要的,能吃飽與乾淨的房間我都能接受。怎知來到吉貝還蠻跌破公司同仁的眼鏡的。對吉貝的第一印象是荒島,島上人民都是流落荒島的難民,怎麼會這麼的有特色呢!!




有性格吧!!吉貝的超市就長這個樣子,根本就是雜貨店嘛






  這是我們第一晚住宿的地方---西崁山渡假村,聽說牆上的貝殼都是老板從海邊撿回來黏的,姑且算是特色之一。




   這個就很誇張了吧!看到時真的傻眼。但導遊說在吉貝這個地方你不要想有多好的地方,也是啦!來時經過海豚灣渡假村時以為看到颱風掃過的殘骸,聽說晚上十點後還不提供熱水;那我們住的這間算不錯了,至少有個漂亮的大門。


     吉貝最出名的應該就是水上活動,小蘭子生平第一次玩這種海上活動,對我真是一大挑戰呀!


     全體第一項玩的就是香蕉船,大家興緻高昂的要玩翻船的;我不怕水又愛刺激當然不反對,但出師不利爬了兩次還爬不上船,第三次才順利上去。


     這邊的翻船不是翻在外海而是翻在內海,也就是游兩下就能上岸的;香蕉船一長條的,以物理的角度來看,就算翻了也是翻在各自的區域,但我忘了海流這種東西,一翻船所有人都擠成一團;我頭頂至少蓋了三個人,每個人都拼了命的踩水下壓想要浮上來,我曾在福隆有被同學當墊腳石的經驗;所以這次我一點都不慌張的往上游。


    當浮出水面時就看到一堆人在海水中沉浮,鐵達尼號沉船時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澎湖的海水因為沒有洋流進出所以鹹度比一般的海水鹹兩度,真的是這樣的。鹹到會讓我想吐。


     基本上這些水上設施都是由水上摩托車所構成,由水上摩托車為動力拖著一堆充氣式的墊子。我跟水姑娘去排一種造型像沙發的氣墊,前面的同仁都說好刺激唷!還警告紙片人的水姑娘要抓牢不要被甩出來。


     那是有點半躺,雙手抓住旁邊的手把;水上摩托車一拉我感覺我向上彈,不知怎麼的下一秒我已經在水中了,沒想到被甩出去的是我。   


     我真的不知我是怎麼落海的,岸上的同事個個笑得開懷,據他們的描述我是以拋物線的方式被丟出來的。當我爬上岸邊水姑娘也繞回來了,託我落海之福他免排隊再來一次。


     接著我們找尋到用趴的方式的氣墊,結果我又被甩出來;旁邊的工作人員幽幽地說:你剛才在那被丟出來一次,這邊又被丟出來。


     看來會被丟出來的人應該不多,要不然滿場游客他怎能記住我呢?!


     如果你問我水上活動好不好玩,我會誠實跟你說好玩,雖然我手腳一堆擦傷與黑青,眼睛嘴巴被鹹到不行的海水弄的很痛。隔天肌肉酸痛到一個不行,我還是很開心我玩了那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