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蛋黃地瓜後,我們遠離了夜市與龍潭農工;看看時間近九點我們都還沒有吃晚餐所以決定先祭五臟廟先,兩人第一優先決定是去中壢,但此時沒建設性的美顏說:我好像知道怎麼走了,你要不要試試看?!


        我:不要………


        不知道是誰「帶賽」亦或老天嫌我過得太平凡了,決定在生活中替我加點刺激。美顏又開口了:「我們會不會開上高速公路呀?!」到了人少路大的地方我也不知死活的回答他:「怕什麼?那就上呀!反正車子還有油…… 等一下……好像真得要上高速公路耶」


        美顏:這條路本來就是上高速公路的路呀


        我:………


        話都還沒有說完車子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迎接我們的是另一個未知的冒險旅程。既然上了高速公路,兩個樂天派的女人決定去新竹吃好吃的咖哩飯,車子在穩定中前進,車內因稍早的蠢事不斷有笑聲傳出。


        這時樂天美顏又說話了:我們要在楊梅下唷


        我:為什麼?


        美顏:好像有收費站耶?!這是什麼高呀?


        我路癡又不是 一兩 天的事,我哪知道這條是中山高還是北二高,只知道是車速很快的高速公路。


        我:把錢準備好,說不定真的有收費站


        話才說完,收費站已經出現在前方,沒經驗的我加上大近視的美顏兩人開始搜尋找零車道,原本認為高速公路開中線比較安全,一路就這樣開


        我:完了,找零道在最右邊……來不及了


        車子已經滑進回數票亭了,車窗搖下準備來場誤入森林的小白兔哀兵政策


        我:對不起……我第一次開高速公路耶


        收費小姐:趕快去後面換,有警察


        瞬間美顏車門一開,手中抓著一張百元鈔就往後頭的車衝,車門也沒關上,我想美顏這輩子可能再也不可能跑這麼快了


        美顏:一百元不用找了,給我一張回數票


        好心的大叔:不用了,拿去


        收費小姐:趕快走


        世上真的還是有好人的,當車子離開收費亭,警察嚇然出現在右前方………開別人單。


        前後不到兩分鐘,心跳可能有150,省了三千元還賺到一張回數票,我叫Angel還真不是叫假的,老天還是有在照顧我的


       車子依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當準備下交流道時,竹東、北埔的牌子出現眼前;美顏:竹東好了,感覺比較熟。(感覺唷,不是真得熟唷!)


       我:有快速道路往新竹耶!但是在哪呀?


       左邊竹東右邊芎林,車子原本順順的往右開,但我一看到竹東二字馬上就把方向盤往左快打(我真的很聽美顏的話,一心往竹東走),一打接著就看到「快速道路往新竹」七個大字映入眼簾……箭頭指向芎林的方向。


        我其實早已看到那七個字了,但美顏的話猶如咒語般不斷在我腦中重覆:往竹東……往竹東;人說眼明手快,而我是眼明手更快。


    等我們開到咖哩飯的店家時,人家早已經關門了………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