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兩本丹.布朗的書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位大師呀,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有許多個共通點,其中一個就是故事發展都是在一夜之間,但這一夜間的發展卻能寫出進六百頁的作品,讓我對丹.布朗舉手投降。


        其他的共通點是宗教、歷史、解謎及陰謀論,真的是各各中我下懷呀!達文西密碼我是先看電影,在電影發行兩年後才看小說。在閱讀每個字時電影的畫面重播式的在腦中又播放了多次;095月天使與魔鬼的電影版即將上映,這次我搶先一步先讀了小說,雖然有點害怕電影不及小說來的好,但先前達文西密碼的電影版個人覺得拍得不錯,所以準備給天使與惡魔一個機會。


        書中在序曲揭開前就放了兩張位置圖,其中一張是羅馬城地圖,第一次只是匆匆一瞥並沒有放太多注意力在這張地圖上,後來隨著故事的發展,前前後後看著這地圖好多次,每一次都能讓我嘴角上揚一些,因為那些故事場景我在05年義大利自助旅行就幾乎都走過了,所以當我讀到那些熟悉的地方總是很興奮的回想當初我在這些地方為什麼沒有想出這樣的故事情節,或者是想書中寫的地方我有去過耶,我知道那地方長什麼樣。




        這是梵諦岡瑞士衛兵團的傳統制服,聽說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我如同書中主角一樣,當我第一眼看到時其實是有竊笑的。因為這跟我印象中軍人的制服完全不同,一點也沒有雄糾糾的感覺反倒是有馬戲團小丑的味道,但也許是因為梵諦岡這特別的國家所以制服理當要有點特別的歷史色彩吧。




聖彼得教堂




        聖彼得教堂內部,這個華蓋是由貝尼尼(書中光明會的雕塑家)所設計的,下方二層樓埋葬著聖彼得的屍骨,也是最後反物質藏放的地點。




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殤




梵諦岡博物館一隅。很可惜,閉門會議的西斯汀禮拜堂不能拍照




萬神殿---蘭登與薇多利雅在找尋光明路徑的第一站(但他們找錯地方了)




被誤認為惡魔洞的萬神殿眼窗洞


        其實萬神殿內部不大,當年我去時還有一半被圍起來整修,所以我並沒有看到拉斐爾的墓。




光明路徑的第二站聖彼得廣場(就是電影預告小女孩尖叫的地方)




光明路徑第三站巴貝里尼廣場上的海神噴泉,後方則是貝里尼飯店




光明路徑第四站---拿佛納廣場(著名的四河噴泉),蘭登在此裝死,方尖碑上方的和平鴿指向光明教堂




離光明教堂最後一小段路聖天使橋




光明教堂所在---聖天使堡




        通常我都是追逐著電影的場景在旅遊,這次我竟然早在電影上映之前就已經拜訪過這些地方,當初在參觀時萬萬沒想到這些景點會成為日後小說與電影的場景,當電影上映時我相信會更能讓我感同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