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一個支持人性本惡學說的人,我相信人性藏著許多邪惡因子,但透過學習使其壞因子漸漸被丟棄,進而成為一個行為端正之人。就如同小朋友會搶玩具、會推卸責任一樣;透過學習他們才能慢慢變成一個社會大眾所認同的好人。


        這篇文章不是要來探討人性的啦!我在旅行之中很喜歡拍動物與小孩,因為這兩種生物在異鄉中對我來說是最不具有殺傷力的,其他成年人就算是真的很熱情我還是會存有一絲的戒心。而且我相信這兩種生物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應該不會有人因為你稱讚他的小孩或寵物可愛而翻臉的吧?!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念書的時候還曾因為眼神太犀利而嚇哭小孩,但自從我外甥女出生後,開始變得喜歡小孩,對小孩的耐心也慢慢變多,誰說一定要當媽才能感受這種感覺呢。




  這個小女孩是我在羅馬卡拉卡拉大浴場參觀時碰到的,我不知我當時散發著什麼樣的磁場,這個小女孩看到我時就「黏」住我了。浴場很大,遊客不多,小女孩在我身邊亦步亦趨,最後還牽起我的手。弄得他娘最後要千呼萬喚地把她叫回身邊。





  這兩個是在佛羅倫斯碧堤宮一起餵魚的小女孩,他們那麼小就跟家人一起旅行歐洲,讓我好生羨慕。面對陌生人的鏡頭一點也不膽怯,對著我露出最美麗的笑容。





  每次看到這照片就覺得好開心,讓我想到自己的專科生活。那時的同學也是一見到相機拿出就會自動靠攏擺POSE,我們是到了專科才敢這樣玩,然後這群只是小學生的他們卻能如此純真不做作,對著我這亞洲人大玩拍拍樂。





  在布魯日的街頭也遇到這樣一群不怕陌生人的小學生,不知道是不是教育的關係,總覺得西方孩子總是特別活潑大方,很能表現自己。只是這群孩子在我再次回頭時正因對著陌生人狂舞脫隊而被老師罵。可愛的孩子,姊姊我不是故意要害你們的。




笑得好開心呀




  這個BABY更是妙,他在一個長板凳上爬呀爬,爬行的速度頗快,但每當我要按下快門時他就會自然停格找尋我的鏡頭,天生明星料。


     這些天真的笑顏,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消失,當再次展現這種無心機的笑容卻總是在頭髮斑白後。每當心煩時看著照片中的孩子笑得燦爛,就覺得人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複雜。孩子可以在大哭過後的下一秒就展開笑顏,為什麼大人不可以?孩子可以只因簡單的逗弄就能笑得開懷,為什麼大人就不可以?我希望我可以時時刻刻保有赤子之心用最單純的眼睛看這繽紛的世界。


    很難,但我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