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愛狗人士,本身超愛大型狗。黃金獵犬或是拉拉都是我的最愛,在這兩種品種中更偏愛美國的巨大種,一看到又胖又壯的狗總是會很開心的飛奔上去逗弄兩下。我常說狗狗是我唯一不能回擊的生物,人類打我我可以回打,但狗狗咬我,我只有認栽了。


        我是一個怕冷又討厭雨的人,雖然平常已經很宅了,但只要一到冬天我更是不會出沒;一定要到春暖花開雨勢漸歇我才會有想出遊的心。但是從2005年自義大利自助回來後我陷入與生計打拼的階段,埋首於工作與帳單之間,鮮少與外界接觸。到了20062月也正值農曆新年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的,我的身上已經開始長出菌絲芽了,於是乎約了瘋狂美少女---美顏。來了一趟沒有目的與目標的南下春遊。


        我們逛了難玩的台南糖果節,也去了七股鹽山更下殺到墾丁看夕陽。在三天兩夜的旅程中,我跟美顏這兩個擁有搞笑基因的人(即將要組團進軍搞笑界),發生了許多趣事,但這次旅程出糗的美光燈始終打在我身上。從吞下口香糖到穿短裙跌個狗吃屎,到回程發生糗事的都是我。


        在旅程的尾端,一路開中山高的我們卻一心想看在北二高的清水休息站,都開到快到桃園了才從夢中醒來,知道這次是不可能看到清水休息站了。美顏是個很怪的女生,上廁所異常的快速(透露出小秘密了),總覺得他是直接把尿袋丟掉而已;但當他要上廁所時,你一定得盡快找廁所給他,要不然他會在你耳邊「誦經」會吵得你想殺死他。


        在快回到家的路上,美顏的尿袋滿了,於是我趕緊找休息站給他方便。當時天色已黑,我們進了一個休息站(忘了是那一個了),不知為什麼那個休息站很空曠沒有一般春節旅遊的人潮,當我在停車時我從後照鏡看到一隻大型犬正在停車場漫步。一看到那隻大狗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急忙的停好車想要快點去逗弄牠。在車子停好的瞬間美顏已經下車了,而我也趕緊收東西要下車,從照後鏡可以清楚看到狗兒正在我車後方大約五十公尺處。


        有的時候你真的不知該怎麼解釋發生在你身旁周遭的事,以科學觀點來看以狗狗漫步的速度與離我的距離,在我下車鎖好車門牠會剛好停在我車附近,而我也可以正好跟牠玩一玩。但生命的意義就在不可預測呀!


        我一開車門,就聽到一聲碰。伴隨而來是該~~~~聲與一個快速向前奔跑的黑色物體(天色已黑,我不太確定狗是不是黑色的)


        怎麼會這麼巧啦!在我開門的瞬間,狗狗剛好加快速度經過我車門,我因為興奮所以開門有點大力;一切就如同設定好的程式般,我一開門,狗狗絲毫不差的剛好經過。以那聲碰的聲音來辨別,我的車門應該是整個結結實實的打在狗腦門上,接著就是一般狗狗的嚎叫聲,下一秒我就從擋風玻璃看到一個飛快的黑色物體沒入夜色中。


        我整個一愣,接著笑倒在駕駛座上。此時的美顏正好看到狗主人幽幽的走過。我這一笑足足笑了十分鐘,整個人灘在駕駛座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真的要打狗狗的,我是急著下車跟牠玩,這一切都只是巧合而我的愛狗英名在那一瞬間整個蕩然無存。


        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當時的瞬間與悽慘的該該聲,相信我,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