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熱愛歷史的人,在學校歷史這一科往往都是最高分;我也是一個膽子大的人,越陰森恐怖我越愛,能把心藏嚇到從嘴裡跳出的遊戲我一定玩。龐貝城就具備兩項吸引我的特質,一是它真的具有歷史性二是挖出的人類屍體我很有興趣。其實龐貝城隨著時間慢慢越來越少人知道,我一些七年級的朋友根本聽都沒聽過龐貝兩個字更別談有關它的故事。

當我第一次聽到龐貝城的故事就深深印在腦海,電視節目中出現的鏡頭更是讓我目不轉睛,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走一趟。試想想在短短數分鐘之內火山灰掩埋了一座城,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時間內數千人的生命就結束了,等再次出土卻是近一千多年之後。多麼悲傷又值得探討的故事,當我親眼看著那些被挖出的屍體,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為他們編織一段段可能的故事。


  維蘇威火山


龐貝城佔地很廣,是一個可以消磨一天的地方,地處南方的拿坡里烈日是會把人烤昏的。義大利很多觀光景點你可以選擇租用語音解說器來幫助了解,或是參加旅行團就會有專門的解說員。


我單槍匹馬一個人是不可能有專門的解說員,租用語音解說器不但要多加費用説的也不是中文(太艱深的字我需要時間理解),我採用的方法通常就是在國內就把功課做好,了解要參觀地方的背景並把相關書籍帶在身旁,要不然就是混入有英文解說員的小團體(這類的比較口語化)內冒充團員,這招比較尷尬,因為會有人持懷疑眼光看著你。


龐貝的資料在台灣不太容易收集,大多只是講述故事,太詳細不多。而目前的龐貝城以阿公阿媽的眼光來說:都是石頭,一個廢墟。我自己因為不用收門票太開心竟然忘了在入口處拿地圖,所以只能像無頭蒼蠅亂撞。


看過大概地形,採用土法練鋼法每一條都走這樣就不會有遺陋的了。可是常常會被大票的觀光團體給阻礙,觀光團有點像蝗蟲當他們出現時你最好躲開。


當我在一個轉角等待觀光團離開時,從轉角另一邊轉出一個身穿工作人員制服的阿伯,我們兩個面對面,我的長輩緣又生效了,阿伯對我又說又笑,但他說的是義大利,英文字沒幾個,我又開始猜;原來阿伯要當我的嚮導,要帶領我看龐貝城。


哈!這麼好康的事也給我碰上了 ,阿伯帶著我在古城中鑽來鑽去找尋特殊的東西看,不知阿伯在這工作幾年了,走古城好像走家中廚房。跟著阿伯還可以進入禁入區,好幾次從禁入區走出來都會有其他觀光客對我投以胡疑的眼光。 阿伯也是一個熱情的義大利人他也跟佛羅倫斯的老教授一樣對我伸出”友善”之手,我還是靠著技巧與智慧躲過,這樣的際遇算好還算糟呢?我還是寧願把他當成一個熱情的人。阿伯雖然好但他打亂了我的動線,當他離開後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哪裡,哪裡我看過哪裡沒有,只好胡亂走了。


人家說在龐貝有春宮圖可以看,可是我都沒看到,阿伯也沒帶我看;但報紙上指出大部份春宮品都已經收藏在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了,因為時間關係我也沒去那個博物館,算是這次遺憾之處。


 他很紅唷~~


丟錢給他做啥


應該是假門牌


維納斯



 牙齒還在唷


  水龍頭


慾神


商家


住家


商家與住家的差別在於磚頭~~從別團導遊那偷聽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