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大城市,它不但是義大利首都更是許多大眾交通工具的轉接點,來到羅馬就表示我的整個義大利之旅即將接近尾聲了。


一出火車站當然就是先把行李丟進旅館為首要任務,根據旅館主人的指示我應該要搭38號公車在第三站下車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旅館。先在站牌記住第三站的站名應該就沒問題了;等到了站牌上第三站的站名時,一下車就直覺我下錯站了,因為旅館主人寫給我的街名全都不在我眼力範圍內,問了不帥但親切的羅馬警察後,我拉著行李走了近二十分鐘才走到旅館。原來羅馬公車站牌的站名會縮寫,寫在上頭的是大站,而老板所說的第三站是指公車停車三次,我坐到站牌的第三站很明顯是過頭了。


我投宿的旅館也還真是有趣,一般旅館都會在外頭裝設招牌讓旅客大老遠就能看到旅館,可是這家旅館卻沒有,我站在旅館大門前五分鐘才發現其實我已經到了。原來這家是隱身公寓中類似民宿的小旅館,它的招牌長得台灣家家戶戶都有的門牌一樣大,那麼小的招牌還真是不惹人注意。


為了方便也考慮了時間,所以我選擇買地鐵一週券不但可以坐地鐵也可以坐公車,但後來發現有許多地方是腳力可以到達的,用走得比找公車地鐵要來的快,應該視當天的行程來買一日券比較省錢。


原本是要到一個離旅館比較近的地鐵站,但因為走錯方向意外走到中央火車站,想算了反正火車站是所有交通工具的轉換點一樣可以搭地鐵到我要去的地方。


羅馬地鐵的風評一向不太好,感覺好似犯罪的溫床,許多人都知道只要一進入地鐵站就要特別注意隨身財務,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真的讓我看到扒手唷!


扒手妹其實看起來很一般,但會引起注意是因為他掛在脖子上的奶嘴,一個十五、六歲的女孩還在吸奶嘴的可能性應該不大吧,但把奶嘴當成裝飾品也有夠奇,讓我不禁聯想到台灣西門町有一陣子出現過的奶嘴少女幫。


車子來了,扒手妹就站在我正前方,他的前方站了一個提著小包包的中年婦女,扒手妹跟中年婦女站的很近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中年婦女的女兒;我看到扒手妹將手伸入包包中,婦女馬上警覺並將包包往胸前帶,扒手妹也很快的離開,我這時明白我看到了扒手。


出地鐵站還得走一段不算短的路才能到達聖彼得廣場,一進廣場你一定會哇、哇、哇地連聲發出驚嘆;真的是大廣場是我看過最大的廣場,大到我相機沒法將它一次入鏡,一定要到現場叫三聲才能體會。


 




原本是要緊接著進入聖彼得教堂參觀的,但進教堂也是要先過安檢門,而安檢門前早就有多條長長的對伍,我又硬生生被兩支觀光團給往後擠;羅馬的太陽跟台灣一樣毒辣,氣候跟台北類似會讓人流溼黏黏不舒服的汗,又沒有風,要我在大太陽底下排隊進教堂,一句話-----辦不到。


進不了教堂就只好轉戰它處:那佛納廣場。從聖彼得廣場沒有公車可以到那佛納廣場,所以我採用最笨的一招,坐地鐵回火車站再搭64號公車到廣場,很笨但最保險。


那佛納廣場是我在羅馬最喜歡的一個地方,雖然不大又被建築物遮住,但它可以說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地方,我不但在那看到可愛的小孩也看到很棒的表演。回程時我又做了一件白癡事,正常人應該就是坐64號公車回去,偏偏我愛”ㄍㄟ 熬“想說只要能回火車站的車就能坐,隨便看了一下公車站牌發現116號公車有回火車站,碰巧116這時也出現,當然上啦。


那知116的終點站並不是火車站,它的最終站只有前三個字母跟火車站Termini一樣,也就是說我坐錯車了。


116公車坐到一半不知什麼原因還要換車坐,坐著坐著公車又不知道為什麼開進的地下室等待,覺得不對勁趕快問司機,但司機竟然不會說英文;還好車上有對夫妻會說一點點英文,就在他們幫忙翻譯下,司機跟我說要坐64號公車才能回到火車站。


公車司機雖然不笑但人很好,他開到有64號公車的地方會提醒我下車,那對夫妻也害怕他們的英文我聽不懂,特地在紙上寫下64再次告訴要坐64號公車,真是一群好人。


 那佛納廣場



廣場上的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