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比利時就直奔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從比利時到荷蘭坐火車大概需要三小時;但是我們卻坐了近五個小時,因為我們坐的那班火車撞死人了~~~


     這種事在台灣從沒碰過,第一次就獻給了荷蘭;不知是不是我們所在的車箱在倒數幾節所以並沒有感受到煞車的作用力,只知道火車停下來了;一開始廣播只說稍做停留,但一停就過了半個小時;接著又說出了事故所以請乘客耐心等候,開始有乘客按耐不住詢問車上賣咖啡的大叔,才得知火車撞死人了,正在等警察來處理。


     最後廣播說派了另一輛火車來接駁這班列車的乘客,請乘客移至最前頭的車箱。鏘鏘!!我的行李箱輪子不但不是可360度旋轉,而且還在比利時成為殘障行李箱,我們所處在倒數第三車箱吧,要我提著25吋近20公斤的箱子在狹窄的走道移動,對我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但是生平第一次坐火車坐到一半因事故而要換另一輛火車,這種經驗的新鮮感大於扛行李箱的苦。



  乘客提著自己的行李就是經由這種便橋到另一輛列車,很有捍衛戰警的感覺,那些工作人員很貼心幫女生遞行李,這可讓Norica大大鬆一口氣呢!




接駁完成就把便橋收起來囉




一到下一站一堆人飛也似的跑出火車,整個很像逃難耶!


 



  因為這個插曲讓我的行程整個往後延了三個小時,但自助的好處就是自主性強,山不轉路轉,沒有領隊拿著哨子嗶嗶趕人,我就是領隊!


     之前說過這次旅行運氣不是頂好,老是遇到整修;到了阿姆斯特丹依舊如此,原本期待看到宏偉的中央火車站,但有超過一半的面積給工程用柵欄給圍了起來,拍照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呀!




看看那些討人厭的起重機




2004年修到2008還沒弄好耶



看不到全景,好歹也來個半截吧




車站外的路面電車告示牌


 



  我很幸運的訂到離車站只要五分鐘路程的小旅館,旅館櫃台其實是一家小酒館的BAR檯,一樓是酒館有LIVE的足球可以看,正逢2008歐洲盃只要有荷蘭踢球一樓一定爆滿,聽著鼓譟聲量就可知荷蘭是否進球;非常可惜我是英格蘭的支持者,無法與他們一同鼓譟。


     旅館對我來說算是有特色的,離車站近還不算;最大特色是它內部那近90度的窄小樓梯,當離開櫃台要去房間時,看到那樓梯整個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難不成來荷蘭玩的人都要先練練手臂肌肉嗎?看著那長長又抖的樓梯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我深吸一口氣就提著我那25吋行李箱往上衝。其實樓梯有兩階段,但我不知那來的馬力直直衝到最上層。


     在後頭的Norica一直不斷發出哀嚎,155的身高買了一個超過他身高一半的行李箱,怎麼提都抓不到施力點。我顧不了他的哀嚎,開始搜尋房號;房間門都漆成同一種顏色又成環狀排列,繞了一圈沒看到我們的房號,直覺應該在別處;於是朝著一扇看得到卡榫的門就去拉把手,可是門是上鎖的;看得到卡榫應該是可以打開的逃生門或出口之類的吧,但怎麼無動於衷呢?!


     正在訥悶時,旁邊的廁所門打開了,出來一個金髮的帥哥,一臉狐疑看著我握著他的房門把,但不失幽默的問了我一句:Are we room-mate


     噗!怎麼可能(雖然很想~~),好心的他還幫我找房間呢!事實是我衝過頭了,我們的房間在下一層的門進去



 



這根本就是想看人滾下去吧


 



  看過這種樓梯也間接解答了我們對荷蘭建築物外牆的掛勾疑問,據我們判斷應該是因為室內樓梯都是如此窄小,如果要運傢俱等大型物品就得從窗戶進入,所以比較舊的建築物外牆都會有掛勾


 


 




可是我又有一個疑問,老建築的窗戶都很小耶~~~


 



   就這樣在一次次的意外驚喜中,我們進入了荷蘭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