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大多信仰天主或是基督教,所以教堂可以說是處處可見,不管是大的小的走沒兩步就可以看到一個;嚴格說起來我不算是信奉這兩個教派,可是我對上帝卻有著莫名的緣份,所以教堂變成我在歐洲必參觀的景點。


        以建築史來說我不會分這個教堂是不是哥德式的,或是這個教堂是建於何時發生過什麼事蹟,我只看有沒有感覺。玄了吧!有些教堂就是會讓我很有感覺,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流動,有的卻單純觀光,看它雄偉的外表;所以遇到一個感動的教堂不是那麼容易的。




  這是位於布魯塞爾的聖米歇爾大教堂,它的外觀可稱得上雄偉,可是沒有憾動到我,我在內部感受不到生命的流動與腦海思考的聲音;但單就外觀來說,它算是這次旅程中我最愛的教堂。




  根據旅遊書的說明,它是屬於13~15世紀所興建的哥德式大教堂,是布魯塞爾相當罕見的火燄式哥德建築(不是學建築的,真的聽不太懂);建築物本身罕見,它處的地點也挺妙的,在一堆現代建築物中它就矗立其中,說實在有點不太搭配。




外觀的雕像




內部十六世紀的彩色玻璃



 




曾在此教堂舉行婚禮的比利時皇室




教堂內部




教堂外廣場


 


    在米蘭有個艾曼妞二世拱廊,比利時有聖赫伯特購物拱廊;雖然外觀氣勢比利時的略遜一籌,但聖赫伯特購物拱廊卻是最古老拱廊;長度與週遭熱鬧度可遠超過米蘭的艾曼妞唷!


 



 

 



滿滿的人潮說明這個地點是多麼的有名




店內商家的櫥窗陳設~~有意思吧



 




好可愛唷!!


 


     在購物拱廊的側邊有著名的海鮮街,不算長的一條小巷林立著多家的海鮮餐廳,餐廳門口都會站著招纜顧客的公關;這些公關可能集體上過課程唷,因為他們會著多國的問候語,英、法、日、韓、中。不時會聽到「阿你哈ㄙㄟ唷」或「吃飽沒」等用語。


     我們被一家英國餐廳老板攔下,不斷的遊說我們用餐打折外加送飲料,老闆是那種好爸爸型的人,在剛好是晚餐時刻又盛情難卻下,我們坐下來了。



 

挑我們的餐廳(不是我們挑它)


菜單


 




前菜~chese croquettes


 





主菜之一~Mixed fish




主菜之二~paella with sea food


 


     前菜+主餐+小麵包+老板送的飲料,一餐下來要十六歐元,老板信守承諾只算我們十四歐元,這是我們旅程中最貴的一餐



看這光溜溜的盤子就知道味道不錯唷!!




海鮮街的餐廳如果空間大一點就會這樣把海鮮大喇喇的陳列出來,很有台灣海產檔的味道唷!




海鮮街


 


     除了海鮮街外還有一條也是短短的沙威瑪街也很有名,這邊的沙威瑪跟台灣常見的一樣,都是有大大肉串掛爐前,客人點餐才把肉片削下來;只是台灣的是用軟麵包,比利時的是用類似油煎餅的外衣,內包著肉片、蔬菜跟薯條;沒錯~~沙威瑪包薯條,很妙吧!



 




沙威瑪街


 




 



我們買的是藍色大招牌右邊的那家




帥帥的工作人員


 


     整個布魯塞爾主要觀光區並不會很大,我們花一天半的時間就能把主要景點走過一遍,原則上是有很多在裝修啦


 



比如這個無緣的樂器博物館,我們到時它剛好在整修要到20096月才會重新開放,但還是有許多讓人駐足的地方


中華街


 




他們倒垃圾也有專門的垃圾袋唷



旅館附近的教堂



 



伊朗老爹的水果攤



 




這個非常有意思,上面的五官是被人亂畫上去的,但組合起來還挺合的,有沒有發現還有腋毛唷



他們的大尺碼




  很爛的停車技術,我們所看到的比利時人停車幾乎都是這樣耶,感覺只要把車弄靜止不動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但是他們的行車態度非常好,永遠行人第一,如果你要過馬路大老遠駕駛人就會減速,優先行人通過,而且也沒有亂鳴喇叭的問題,真是一個好民族



黃昏的布魯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