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預告將要再去韓國時,一堆人馬上問我一堆問題:為什麼同一個地方要去兩次?你難道忘了楊淑君的事?韓國人很討厭耶!你哈韓唷?!


        唉!大家都忘了我第一次去時掛病號,行程根本連一半都沒走完,再度前往韓國除了走完上次沒走完的景點,還有另一個原因:滑雪。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怕冷,雖然全身充滿脂肪,但卻沒有一點禦寒的功能,每次上早上八點的課全身都包的緊緊,同學說我是火影忍者,老師看到都直搖頭。其實我在行前一點都不覺得我有生還的機會~哈!


        於是我買一堆禦寒的物品,褲襪、內搭褲、襪子等。在要飛離臺灣當天,碰巧寒流也來襲,我穿了褲襪+內搭褲+襪子+雪靴+四件衣服+帽子+圍巾。一整個跟它拼了。一出韓國海關,三人馬上跑出大廳去感受一下零度的感覺。


        嗯!零度也還好嘛,不知道是我們穿太多,還是一直處於暖氣的狀況下,並沒有想像中的凍人。除了講話猛吐白煙外,身體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也沒有感到寒意。


         我們這次選擇了熟悉的明洞居住,除了可以省去找尋住宿的時間也彌補了上次雖然近在咫尺卻沒逛過的明洞遺憾。






         這次我們選擇上次因去首爾塔而發現的Namsan Guest House,費用便宜比在臺灣住民宿還要便宜,機票+住宿九天合台幣一萬五千元,便宜吧!


        我們住的是和室木頭地板的房間,沒有暖氣但是地板是暖的,睡在床墊上可以感受到一股熱氣緩緩上升,除了第一晚之外,我天天睡到流汗,回到臺灣反而手腳冰冷,這可讓我非常想念那會發熱的地板呀!


        第一個晚上,我們本以為會有「暖氣」,因為網站介紹是有的,房內有台冷氣機,我們開了十分鐘卻一直只有冷風出來,所以我們做結論那台只是純冷氣機,稍晚才發現地板在發熱,但整個房間卻有股幽幽的不知從哪邊竄出來的冷風,睡了一晚後我們跟民宿反應,想要多要一床棉被,但因為客滿沒有多的棉被,看得出民宿很抱歉,我們也不忍苛責,可是第二晚大家就都習慣了。


       比較有問題的應該是浴室,撇開霧玻璃不說,洗澡還得喬角度才能讓水不流出去與噴濕衣服,一切都是需要某人身先士卒,但比隔幾天突然洗冷水的玲來的好。大概是同棟的人搶水,造成熱水器秀逗,讓一個比我還怕冷又瘦弱的(APA)團員~玲,脫光蹲在浴室哀嚎,我那在浴室喬角度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呀!


      整體來說,這間民宿硬體方面我打八十分,人情味方面我打一百分(這後續在談)。這次的旅行,不但走完上次未完的旅程,還多出許多意想不到事情,讓我覺得上帝真的都把事情安排好,關上門必定開扇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