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幸運之吻」,片中女主角可以說是有多幸運就有多幸運;念A高中卻也能當選B高中的舞會皇后,反觀男主角可真是衰到爆,在垃圾桶中撿到的鈔票卻是包著狗屎。兩人天差地別的,而我呢?!連女主角的一點點邊都沾不上,雖然不像男主角這麼不幸,但身邊總會發生一些不順心的事,讓我不得不覺得衰神成為我的背後靈。


        衰事一:只要我落單時就一定叫不到計程車。 計程車這種交通工具在台灣可說繼機車之後密度第二高的,但每當我想要招計程車乘坐時,就一定招不到,虧我還當了三十年的計程車司機的女兒。最輝煌的記錄是在凌晨三點因為叫不到計程車而走過一個山頭,花了三個小時走過荒涼的工業區回家。


 


       衰事二:跟中華電信槓上了  十年前剛搬到新家時,因電話線路雜音很多,於是跟中華電信叫修。先是屢叫不到,之後好不容易有技工來維修,對方看看電話箱就說是我們住家內部的問題,要我們自行處理;但我們找了別的技工來看內部線路,對方卻很斬釘截鐵的說是中華電信外部電信箱的問題,我們再度找中華電信,這次他們去外部電信箱維修後告知我們搞定了。


        但是怪事發生了,我們家開始接到打錯電話的,頻率高到有點莫名其妙。我們試著用手機撥家中號碼,電話機響都沒有響,用市用電話撥手機顯示的卻不是家中的號碼,現在是玩鬼影追追追嗎?


        這下當然繼續對中華電信叫修,技工來了,又是那句老話:你們內部線路的問題。見鬼了明明就是外線接錯線,還硬說我們內部的問題,當下測試給他們看,他們才發現錯誤。這種事發生的機率能有多高,我身邊所有親友中,我是第一人。


       越想越不對,於是發了一封投訴信給中華電信,對方很制式的回了封道歉函,但我個人覺得我被列入黑名單了。


 


       衰事三:被郵差罵。 對你看錯,我被郵差罵,而且還是打手機罵我。原因是郵差先生送掛號信到我家,家中沒人,這位郵差老兄竟用他的手機撥打信封上我的手機給我。接起來後馬上就破口大罵:我是郵差,送信到你家,你家為什麼都沒有人在。好笑耶,那條法律規定郵差送掛號時一定要有人在家;人家是不用工作上班的唷!再說我家有社區警衛室你可以送到那邊去,要不然依照程序也是留下紅紙條通知我們去領回,有人會打給收信人破口大罵的嗎?我最好是會算到有人要寄信給我啦!


         再次氣不過,被郵差打電話罵可能是台灣史上第一遭吧。於是也是發了投訴信給中華郵政。因為那郵差用自己的手機打給我,有來電顯示所以可以知道是誰,這次中華郵政的分局主管親自登門道歉(誠意十足),給我的理由卻是那位郵差沒吃午飯所以血糖低,火氣大。(非常有新意的理由)


 


        衰事四:水公司也來參一腳。 我家的水電瓦斯費這些民生費用都是辦理郵局自動轉帳扣繳,有一天我爹娘心血來潮跟我說,我們家十年沒收過水費的收據耶,要我去查查怎麼回事。一查之下才知道,十年的單子都寄到台北的建設公司去了,幾經交涉後,水公司的人員要我從網路上更改地址比較快也比較方便。於是我在316日 做了線上更改,對方效率很快的在317日 就用E-mail通知我已經申辦完成。


        但是到了五月我們家還是沒收到收據,再度打電話詢問,對方給我的地址依舊是建設公司的地址,並沒有任何更改的記錄。再度見鬼了,阿那mail是誰發給我的,上面清楚寫著台灣自來水公司回覆你,該有的名稱及相關標示都有,又詐不到錢,沒必要發一封騙人的mail給我吧。又是一番交涉後,對方小姐很帥氣的說:我現在幫你改啦(明明就是你們出錯,說得好似你施給我大恩惠),你可能要六十五天後才會收到單子(收錢收很快,才一張紙要經過65天,是要送總統府跑公文唷)


        於是又是到了投訴信的時間,我真的不喜歡寫投訴信,但卻一直在這循環中,水公司依舊是發了一封道歉mail給我,然後在一星期內寄了一張不是原本水費收據的單子來我家,看的出來是臨時硬擠出來,唉!這些公家機關到底是怎麼回事。


 


        衰事五:失業救助金領不到呀。  失業已經夠可憐了,卻連失業救助金都領不到,可真雪上加霜呀。我在去年底被裁員,因為某些原因公司仍有幫我加保,而我也在二月初時去申請失業救助金,很「幸運」的讓我遇到一名菜鳥,他跟我說有加保沒有關係,只要加保註明是部份工時就行了,我跟公司人事確認後真的是部份工時但是加保金額是17280元。


        七天之後,當我再度回到就業服務站,服務人員卻跟我說,我不符合資格。真相大白,是可以加保部份工時但金額不可以是1728017280就會被認定為有工作,所以我不能領失業金。當初的承辦人員告訴只有跟公司從新拿資遣單跟退保,完全沒有承認他的錯誤,又是幾經交涉,整個案件變成個案轉交主管處理。


        主管的說法是要由公司那邊發文給勞保局更改金額,但我又遇到一個從我身上學習經驗的人事小姐,送件送太慢造成更改時效過期,只能重開資遣單給我。而我原本可以領一萬六千多的失業金硬生生變得只能領一萬四千多。那個差價完全是由我自己吸收,我可是命運多桀的失業者呀。


 


         衰事六:MSN上被人認錯。 我相信這個機率也不太高才對,在一次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按下同意加入一個我不認識的人,而這個人用程式將我的暱稱變成他的,然後我打什麼字,他就打一模一樣的字回我。幾經溝通後才發現他把我認成他同學了,他要報復他同學打小報告說他作弊,在我不斷證明下,他才相信我不是他同學,只是一個可憐的受害者。


 


         衰事七:輪胎裝反了。 前一陣去換機車後輪胎,老板好奇的問我之前的輪胎是在哪邊換的,我說是別家的,已經是一年多前。老板說輪胎裝反了耶!我不覺得下雨天騎起來比較容易打滑嗎?聽到這我只能說上帝派給我的守護天使在這一年多的時間一定很辛苦,我知道我很容易有要滑倒的感覺,但我都把它認為是輪胎沒氣或是道路不平,從來都沒想到是輪胎被裝反了。


   


 


        我的生命中,好事沒幾件,衰事可是一籮筐。小至走路跌到,大至被撞到送醫院也還找不到肇事者,或是被撞倒還被撞我的人狂罵。有時會覺得在現在這個社會似乎要當壞人才能生活的快樂又安好,但我就沒辦法做壞事。真的覺得運氣似乎會欺負人,當我覺得不順時,怪事就會不斷的出現;我不知道何時才能送走衰神,我只能把這些衰事當成天降大任於我也,所給我考驗,畢竟這些事真的不是一般人會發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