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吃飯皇帝大,吃是人生的第一課題呀,吃飽了才能幹活,才能讓雙腳擁有動力的到處趴趴走。


     我很好養,少數一些東西不吃跟一些吃東西的原則之外,只要能入口填飽肚子的我幾乎都會吃。蔥、蒜、韭菜不吃,奇怪動物不吃(原則上只吃雞、豬、海鮮),看起來美味的吃,新奇的食物吃。


     但是當一個背包客口袋的money有限,並不是很能吃大餐,在比利時海鮮街吃的那餐對我們來說可真的說是大餐,一餐就花了近台幣五百元。剩下來的日子只能節省一點囉!!




  這種熟食販賣機在荷蘭隨處可見,通常會有一個小小的廚房將做好的熟食放進小箱中,你只要投入銅板就能打開小箱門拿出熱食,每個2~3歐元不等,說實在並不便宜,因為有些小東西份量真的不大,重要的是不找零唷!





這就是從小箱中買來的可樂餅,不難吃的小點心




荷蘭的名產生鯡魚,如果喜歡吃生魚片的人可以試試,口感不錯



   雖然台灣的水果常是歐美國家人們所羨慕的,種類多又甜。但我卻敗倒在荷蘭的草莓腳下。





你看看~~那麼大顆~~好吃耶





  麥當勞可說是風行全世界,走到那邊都可以找得到麥當勞的足跡,每個國家的口味都不一樣,我喜歡歐洲麥當勞的麵包,吃起來很紮實,雖然內容物跟台灣比起來有點單薄,但一看到麥當勞就如同看到老朋友,絕對不會有吃不慣的問題。




  這樣的三明治在各個火車站都有駐點在賣,很明顯是通勤族的早餐,也是我們這些背包客的活力來源,內容物很普通與簡單,火腿、蕃茄、起司配上紮實口感的麵包,吃一個肯定讓你飽到下午。


 





  荷蘭另一項名產:威化餅。中間夾著香濃楓糖醬,很甜但還不至於會膩,讓我一片接一片唷。




  這起司打破我原本對起司的印象,在台灣我還沒找到這種起司,口感軟Q配上蕃茄一起吃更是絕妙。




  這可是荷蘭傳統的糖果唷,我可是從一間傳統糖果店買來的。買之前我應該要先試吃的才對,因為那種味道比我們一般吃的甘草糖重很多,不是硬糖也不是軟糖,但這糖果最大的樂趣是看別人吃進嘴裡的表情,我所認識的人含在嘴中不到一分鐘就會吐出來了,所以不是什麼東西我們台灣人都可以接受的。


     荷蘭的超市超好逛的,對我來說新奇又好玩,對背包客來說也是一個很好地方,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買到份量不少的食物,在高物價的歐洲是省荷包的一種方法。


     荷蘭的著名食物就是起司跟一堆乳製品,還有威化餅及生鯡魚。我有幸的這些名產我都嚐過,評價打得也不低,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我沒有白來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