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可以有幾次的畢業旅行呢?幼稚園à小學à國中à高中à大學à研究所?!



        我沒讀過幼稚園,所以當然不會有任何幼稚園的回憶;其實我真正的畢業旅行回憶只有唯二:一是國小,另一是多年多年後的大學畢業旅行。




       對於小學的畢業旅行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因為在臨行的前一天,我父母正在為了多年的老問題而吵的不可開交,根本沒有人理我;我自己一個默默去買旅行要吃的小零食,然後默默打包,隔天默默的一個人走去學校。




       那次的畢業旅行我們去了蘆山,印象中的晚餐是在山中餐廳,小蚊蟲因為向光性不斷飛向日光燈,撞上後直街掉在晚餐菜中,同學雖然哀嚎,但大家的心是開心的;到了晚上睡覺,大家輪流說著鬼故事,隔天就會傳出某班不認識的同學房間鬧鬼,二天一夜是我第一次獨自外宿,同學間的笑鬧讓我暫時忘了家中的不愉快。




       長大後,一直覺得這個小學旅行的回憶將會是我唯一有關畢業旅行的回憶,因為國中要畢業旅行時,我父母又吵假了;我娘當時跟我說:家中沒有錢讓你去玩,等你長大後要去哪玩自己去。




       到了專科,班上的畢旅是規劃一星期的環島,費用是七千元,當時的我雖然有在打工,但七千元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負擔,我衡量著我花七千去玩,這段期間也不能打工賺錢,損失是雙重的;所以那次是我決定放棄。




       就這樣年復一年,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念大學,念了大學也沒想到班上同學的感情會這麼好,第一學期到畢業竟然有著許多不同玩樂活動。就這樣,我有了第二次的畢業旅行。




        大學的畢旅,臨行前家中的問題依舊存在,甚至有著更大的陰影,但途中所發生的事卻能將那股陰影短暫沖離。




        專科畢業後我搬離了台北,沒想到念了大學竟又回到了台北;從家中開車到學校要一個小時,我是一個守時的好學生,每次上課總是早到,這種團體活動我當然不可能遲到,從國中後我就脫離凡事要站在浪頭上的心態,年紀越大越想在人群中隱藏自己,雖然以目前的體型不被人看到很難,但總是走低調風格,人算不如天算呀!




       話說當天,我開車北上,在約定時間前十分鐘就抵達了約定地點,但必須找尋停車位,所以就在學校週圍繞呀繞,這一繞竟然就迷路了!!依照腦中的地圖方向下一個路口左轉就能回學校,但台北市的路專門欺負鄉下人,下一個路口竟然不能左轉,就這樣我就開始遠離學校。接著手機開始狂響,同學開始call我,但此時我看到了六條通三個字,我學校在忠孝東路一段!!




       我的同學們都是比我年紀大的大哥們,此時各方關懷不斷湧入,有人不斷問我在哪邊了,有人要我慢慢開,大家會等我,有的已經幫我準備好車位了;不管是哪種都無法幫我回到正途上,等我再次回到約定地點,已是一個小時後了!!!我讓全班同學包含家屬,兩部遊覽車等了我一個小時!!




        一上車,發現整車眼光朝向我,真的無奈又好笑,對於同學的包容有著說不清的感謝與愧疚,爆笑的是一向精明的我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之後整路上只要下車再上車,就會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很刻意的點名,深怕我一不小心又因為「找車位」而不見了。


 


來到葛瑪蘭的橡木桶烤整場,看到這種秀,大哥們就開始配旁白:一路好走,我燒給你的有收到嗎(台語)…………,年齡與性別的差距,說出來的笑話果真不同。






右邊那尊就是好久不見的:鼻子尖尖,鬍子翹翹還拿根釣竿的波爾先生








幼稚夫妻








班上聚會總脫離不了:卡拉OK,也脫離不了朋友這首歌;當我知道大哥們又要抓我上台唱歌,事前我就先跑走,他們幫我找的藉口是:對不起,小蘭去找車位了………








當然也少不了喝到掛





        人的一生中會遇見許許多多的人,有的讓你傷心,有的是過客,有的與你共同製造美好回憶;感謝這些同學,幫我製造了一個難以忘懷的畢旅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