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是個資深的計程車司機,但偏偏有個不認識路的女兒;印象中爹爹很少帶我們出去玩,因為他的時間都用在賺錢養家;帶我們出去玩的次數,手指頭算的出來。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動物園搬到木柵的那年,我不記得我多大年紀,老爹說要帶三姐妹去動物園玩,我們都好興奮;但是萬萬沒想到,竟然只開車載著一家大小繞著動物園外圍一圈就回家了。


     長大後我玩過不少地方,印象中與父母出遊的次數好像是零,搬到桃園後,交通不是那麼便利,我雖然會開車但家中只有一部計程車,我爹又是宅男更別說要出去玩了。


     但一切,到今年改變囉。老爹退休了,多出許多時間,家中也多了一部白色大休旅,我將其取名為「史努比」。拿到車後的第一個空閒假日我第一次帶兩老出門玩。選擇的地點是---慈湖。


     小時候就知道蔣公埋在慈湖,印象中那邊一直是個戒備森嚴的地方,一堆憲兵、軍人的地方,一直吸引不了我去那邊玩,加上某政黨執政時曾一度關閉那邊某些設施,所以長到這麼大加上搬到桃園十年,我一直沒去過那邊。


     為什麼選慈湖,老人們不可能跟著我逛mall,也不可能跟著我泡書店,天氣這麼好,除了踏青好像也沒別的方案,至於為什麼選慈湖呢?!因為我沒去過,還有離家近(私心私心)。我很會玩,也很會帶人玩(同年紀),但帶老人可是破天荒第一遭,雖說是自個兒的父母,我也稱霸很久但還是有些許的擔心,擔心父母體力走不遠,擔心吃不好,擔心我一直在迷路。


     但一趟下來,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話說前一晚我還上網google了路線,但紙張一到爹的手中就被扔進置物箱,對他來說這是一種污辱~哈!


     一路上他是我的人體導航,他一整個很得意說他也可以當導遊。天氣好的假日,真的會把人吸引出門。





有時很煩人,有時又很會耍白的老爹




我娘一整個像要種田似的




雕塑公園


     慈湖真的是一個郊遊踏青的好地方,有湖有草的,湖內有魚有天鵝,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爹總是可以把魚、天鵝想成盤中飧;看到湖中的魚,老爹這樣說的:「隨便撈就滿滿一盆」,看到天鵝,他竟然說:「你看那脖子,切一切有一盤耶!」我想這應該算是特異功能的一種。



這傢伙根本是熊貓與浣熊的混血兒吧




這個蔣公的腰應該只有18吋吧




還挺單薄的




是誰開的槍




原來蔣公也會移形換位




很搞笑的兩個老人


     這次的經驗算是好的,但我快開學了,要等我放假才能再帶兩老出去玩了,你們兩個要乖乖等我放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