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出國旅遊很少會到遊樂園去的,除了舉世聞名的迪士尼外;但如果是名不見經傳的樂園我相信根本不會有人會花一天的時間耗在這個樂園中。但我做了耶!這個不曾出現在任何一本旅遊工具書中的艾芙特琳樂園,是我在「荷蘭迷戀小鎮」這本書中發現的;當我看到作者所拍樂園中的景色時就深深被吸引,但在坊間的旅行社行程中從沒看過它出現,工具書也不沒看過,可見它是一個荷蘭當地人才知道的樂園,就好比介紹台灣的旅遊書應該也不會介紹六福村一樣吧。


        就憑借書中少少的資訊,我還是決定前往看看。書中說要先搭火車到Tilbur,再換搭公車13713620分鐘就能到了。看起來不難嘛!當我們晃到Tilbur火車站時也只不過早上八點多鐘,出了火車站就是一大排的公車站牌;輕而易舉的找到我們要搭的公車站牌,剩下來的就是等了。暗自驕傲自己越來越厲害了,就憑藉這樣一點點的訊息也可以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歐洲的早晨很冷清,我們所在的站牌只有我跟Norica,遠一點的站牌反而是大排長龍,我們還在自我安慰可能是星期一大家要上班所以才沒有人跟我們一起去樂園瘋狂吧!但是我們發現遠處有個老伯一直朝我們這個方向看,最後還跟我們左右揮手然後就上了另一輛公車;直覺就告訴我們老伯絕對不是單純跟我們打招乎,於時我們走回火車站想問問站務人員,怎知Tilbur是個小站,諮詢台空無一人;問路當然就要找當地人啦!我們轉戰旁邊的三明治攤買了早餐順道問一下去艾芙特琳樂園是不是搭這兩號公車,友善的收銀小姐說沒錯是搭這兩號公車,但是因為是淡季所以沒有公車過去。


    蝦米!!no bus today我大老遠從台灣飛過去豈能讓no bus這種小問題打倒,馬上再問友善小姐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去,小姐說:計程車。


       我雖然身為計程車司機的女兒,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跟計程車這種交通工具向來沒有緣份,在台灣非必要是不會搭計程車的,有時很必要也還是招不到。台灣計程車起跳就七十元了,在高物價的歐洲應該也不便宜,但我還是問了會很貴嗎?友善小姐面有難色的說他覺得還好,但我們就不一定了;看了他的臉想也知道~~很貴。


 搭不到的公車


  既來之則安之,這時就覺得有伴的好處,可以分擔車費。再度走出火車站馬上就有一台黑色計程車的司機跟我們招手問我們要去哪兒,在知道我們目的地後就說原本他都收35歐元但算我們32歐元就好。


     頓時覺得頭有千斤重,不管是3532歐元,對我們這種苦哈哈的背包族都不是一個小數目耶!但我們還是決定去了。


     計程車司機是個很能閒聊的人,上車不到三分鐘就打開話匣子,不免於俗的先問我們從哪邊來,當我們驕傲的說出我們來自台灣,司機先生馬上就出現喔~我知道那個國家的表情,在旅程中每每看到這種表情我總愛再回問一句:Do you really know這位司機先生果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說Taipei 101~~


    哈哈哈!果真知道耶!他還知道馬總統唷!人只要在異鄉民族意識就會格外強烈,與別人談論自己的國家是種驕傲。司機先生還跟我們說因為六月中的觀光客不多算是淡季,所以公車早上七點多把去樂園上班的人載去後就會停駛,要到下午五點才會有公車從樂園把下班的人載回來。


     他很熱心(其實也是想賺錢)的告訴我們,他還可以把我們載回阿姆斯特丹;司機先生雖然你很健談啦!但既然有公車回到車站我們又何必再花一筆大錢讓你載回來,我們是外國人不是凱子娘。



樂園正面


 


     今天是個大晴天,是個非常適合在樂園中遊玩的好日子;其實我本以為主打童話世界,等到了樂園裡面才知道也有刺激的遊樂設施,大老遠就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不管在何地我都愛刺激的遊樂設施,海盜船更是我心中第一名,還沒上陣前就覺得這艘船盪的比六福村的還高,船中坐著一堆不停來回排隊的小朋友;等真的坐上船後,只能用過癮來形容我的感受呀!




 




看似恐怖的雲霄飛車~~在還沒感受到刺激就回到站了


    來這個樂園主要是找尋我的童話王國,遊樂設施只是附加價值。



 




小紅帽與大野狼



 




穿紅鞋的小女孩(很像張君雅穿的)









這些應該都是著名的歐洲童話,可是我確一個都沒印象有看過耶



長脖子的人


 




睡美人與巫婆





長髮公主~~由此可見這個巫婆的臂力很強唷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的表情很悲耶


     園中另一項特點就是垃圾桶,沒錯就是垃圾桶。這邊的垃圾桶打破我們舊有觀念,誰說垃圾桶只能醜不拉嘰的呢







這些都是垃圾桶唷


     整個樂園佔地很廣,在台灣進遊樂園都會免費附給嚮導地圖,但在這邊卻要用買的,真的是個處處都要錢的地方呀!



 



去拔鑰匙可以把寶物箱打開唷





荷蘭銀行的大沙發




這個禮品店要賣1.5歐元耶~~很窮,所以用拍的




自動船~~為了坐它可是讓我們繞了整個園區才找到登船點




遊園小火車






那白白的真的是肥皂泡泡唷





水很髒耶



它讓我想到魔戒的樹人




對著他大喊會把你的聲音錄下來唷




吐水獅





大鵰?!





從觀景台拍的~~又是一張美國棉廣告




那來這麼恐怖的美人魚呀!根本是男扮女裝吧~~還戴假髮ㄌㄟ




好時光飛逝的感覺唷



有一小區的鬼區唷~~這張拍的真好,很有好萊塢的感覺




大哥屁股好堅挺唷






他們醫護站的標示很嚇人,好像進去就出不來似的


     總歸來說,這是一個漂亮的樂園;除了刺激遊樂設施外還有許多可以勾起童年回憶的童話故事場景,天氣好時真的是風光明媚,如果想要漫遊荷蘭可以把這個點列入考慮中,但要有心理準備搭不到公車。


     我們回程可是有搭上只要2.5歐元的公車回到Tilbur火車站,跟32歐元的計程車比起來根本就是王永慶V.S嗆扁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