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的是泰國航空往義大利的晚班機,中間需要在曼谷轉機,光飛行時間就要15個小時又25分鐘;我坐飛機的次數數得出來,而這麼長的飛行時間還真是頭一遭呀!!我大可搭直飛羅馬的班機,但因為我是從義大利北部往下玩,如果在羅馬進,我必需再搭飛機或火車才能到米蘭,所以我就選擇了米蘭進羅馬出的泰航,加上轉機與淡季所以機票可以說便宜許多。


       懷著有點興奮又愧疚的心情,一到中正機場就開始傳簡訊給好友告知他們我即將要成行了。


       興奮是一定的但因為計劃太久所有的資料都快翻爛了,感覺所有的景點都玩過一遍了,那興奮感稍稍降低了一些;愧疚的是我對我父母說謊,因為行程太長,出發前又把預定金額抓太高所以我的朋友都沒法子陪我去,但難得有這麼一個空檔說什麼我都要出去闖闖;但老人家總是不放心,所以我只好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跟父母說有個朋友陪我一同去。


       出發前怕不怕?!怕!當然怕,必竟我出國旅行的經驗累積只有一次那還是去香港,在香港看到的都還是中國人,說中文也能通。


       現在我要去的可是金髮碧眼人的國度義大利,主要語文義大利文我一句也不會說,也還無法證明我的英文程度到那種程度,更無法確定義大利治安是否如大家口中說的那麼糟;種種的不確定怎麼能不怕,但我的個性好強,都計劃那麼久豈有打退堂鼓的道理,懷著不可能大家都是壞人的心態硬上囉!!


       坐上前往曼谷的班機,它是777型的,777型有沒有比747型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777型肯定能塞很多人。因為它的經濟艙座位可真說是我的前胸去貼別人的後背,位子小到不能再小了,但並沒有坐滿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旁邊的兩個位子都沒人坐,擠在超小的座位加上前晚連續看了12個小時的電視,疲倦早己悄悄襲了上來,顧不得形象找了一個不算舒服下最舒服的姿勢,捲在兩張機位上睡著了,累到連供餐都不想吃了。


       在這班飛機上以外國人居多,泰勞、菲律賓籍還有長得像中東那邊的人,台灣人沒幾個。坐在我斜後方的一個中東人士,將他所有的行李都拎上機,我不懂反正行李拖運又不加錢幹什麼把自己弄得那麼狼狽;雖然說他的包包都不大都是可以免拖運的那種,但它們都被塞得滿滿地外面還用透明的封箱膠帶捆著;穿著西裝畢挺但提著三個可笑的行李,怎麼看都不像有身份地位的人。


       除了他的行李讓我多看兩眼外,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我個人認為他應該是個聾子;他雖然戴著耳機但音量卻大到我都可以清楚聽到,再加上他竟然跟著大聲唱外加敲打旋律,這時我覺得自己不雅的睡姿已經不算什麼了。


       台灣到曼谷要三個多小時,這三個小時可真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曼谷轉機,心中不斷OS,如果還是這樣的小位子要坐到米蘭我都可以練縮骨功了,不斷禱告位子小沒關係但旁邊不要有人。


        看著轉機看板找尋我的班機號碼,但怎麼看都沒有,身旁的人都不知道換的幾批了,好不容易看到我的班機躍上銀幕,馬上往登機門跑;曼谷的機場有77個登機門,那個走道還真是不是普通的長,等我到登機門時看板竟然秀出Final call,那可真把我嚇到了,我可不想在留在曼谷。


        在等班機號碼的途中,開始了我不像台灣人的故事:一個跟我一起從台灣飛曼谷的中東人(在候機室跟飛機上有看到過)笑著問我是不是韓國人跟我要飛哪去?先生我跟你同班機也在候機室等了那麼久你竟然認為我是韓國人,微笑裝可愛回答他的問題後,心想大概是外國人所以分不太出來東方人的臉孔上的些許差異吧!旅途中我不斷的被誤認為日本人、韓國人、泰國人就是沒人認為我是台灣人,但在台灣也有台灣人認為我是外國人耶!誰能告訴我問題是出在哪呀?!


       一上飛機一看,位子比前班機的大一點,還好航空公司有人性的考量,位子雖然大了點但都坐滿了人要飛十幾個小時屁股應該會爛掉吧!


       飛歐洲機上都是非東方的臉孔,穿插了一個東方人感覺有點突兀;在放包包時,坐我旁邊的外國男子剛好卡在放行李的地方,看我放不太上去也不會幫忙一下,他站起來比我高兩個頭耶,誰說外國人比較有紳士風度呀!!


       等一切就定位,我就好像挨了一記悶棍似的開始昏睡,睡著了也好避免下機時睡魔纏身沒力氣玩。長時間睡同一個姿勢是很辛苦的,腿伸不直也不能縮又不能翻身,到達米蘭前三個小時我有醒來一小段時間,觀察了一下大家的睡姿,原來不是只有我不好受地像毛毛蟲般不段換姿勢,更有人把腳向上伸靠放在前方位子上開合弧度大概只有四十五度吧,嗯!有練過!偷偷對自己說有錢一定不要坐經濟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