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天爺呀!整個米蘭機場帥哥美女如雲呀!海關人員真得帥到不行,再加上穿著畢挺的制服更是魅力加分,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米蘭的Malpensa機場不知道蓋了多久,設備看起來都很新,走到類似香港機場快捷的地方看不到一個中文字(廢話),因為是清晨所以人也稀稀疏疏的,拿出從電腦列印出的旅館資料給售票小姐,對方馬上就說要坐到哪兒要在哪兒換車,簡潔有力清楚明瞭但是不親切,虧她還長得不錯;看來不管在何地都會有不太喜歡自己工作的人。


       這條線的火車停靠時間都很短,行經的站也不大,有點像集集線一般,初到此處人生地不熟,最怕坐過站,緊盯著窗外的站名看深怕一不小心就過站了,神經緊張了半天,原來我要下的站是在最後一站,就算不下車也會被趕下車。


       行前就得知米蘭的房價與物價很貴,我自己本身也不是追求時尚之人,所以米蘭這個時尚之都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再加上不愛買東西;種種原因至使我不在米蘭投宿而改投宿於北邊的一個小鎮柯摩也沒有安排太多時間在米蘭閒逛。


    到達柯摩旅館時是當地時間早上十點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因為來太早所以必須等到十二點才能入房。在等待的時間,旅館主人很盡責的主動與我聊天,拿出柯摩的地圖告訴我景點的所在位置,渡輪站在哪等;因為天空飄著細雨他說不適合看湖,但明天會是一個看湖的好天氣,所以建議我更改行程先去米蘭走走。


    反正我本來就是來渡假的自助旅行者,更改行程一點都不麻煩;稍做整理就背著隨身物品溜躂去囉!走到火車站拿出旅遊指南告訴站務人員我要到米蘭的中央火車站(我以為一定要到中央火車站才有地鐵搭),沒想到站務人員對我搖搖頭說要走到一公里外另一個火車站才有賣,不過就是走路嘛,反正又不趕時間走就走。


    有人曾經告訴我,如果迷路了就沿著鐵軌走就對了。這句話在柯摩還真的有用,這邊的聯外道路就是以火車鐵軌為主軸,沿著鐵軌走就能走出柯摩。


    旅館老板跟我說過柯摩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市,只是市中心很小且集中加上週圍不是山就是湖所以容易給人柯摩是個小鎮的錯覺。


    沿著鐵軌走著走著讓我看到一條挺熱鬧的街,其實這條街稍早坐火車時有經過,它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


    不知道是柯摩的特色還是全義大利都是如此,所有的店家都是一輛輛的超大型箱形車,體積大概跟台灣公車差不多,然後所有的家當都放在車上包括陳列架。我到達那條街時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所有的店家都已經在收拾準備休息了,真的跟台灣的菜市場一樣唷!


    街道還頗長的,人行道上左右各有四個面可以逛(是一個很大的人行道),賣得東西以衣服、鞋子、飾品為主,也有賣類似台灣夜市每樣十元的雜物和熟食。


    東西大同小異,也許在義大利人眼中算便宜,一雙鞋十五歐元質感很像我們夜市路邊攤399299的鞋,但折合台幣卻要五六百元,讓我不禁想要問一下他們平均月收入多少錢?


    看著他們在收攤,覺得人都是一樣的不管處於何地都是為了溫飽而努力工作,哪怕是在義大利這個歷史味與觀光著名的國家。


    結束了小插曲我又回到了正途。走到了那一公里外的車站,再度表明我要到米蘭的中央火車站,站務員還是對我搖搖頭;是怎樣啦!該不會要我沿著鐵軌走到米蘭吧?!


    心有不甘,拿出雜誌上的旅遊地圖指著米蘭大教堂問到底該怎麼去,是不是要換車,要坐到哪最近;被問的站務員是個四五十歲有著大肚子的先生,他比了比手勢要我等等,接著從外面等車的學生群中抓了一個漂亮的牙套妹來翻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學生這麼早放學?),原來站務先生的英文不輪轉啦!


    在一番比手畫腳外加英義翻譯下,站務先生要我做到Milano的一個站,站名沒聽清楚加上他們已經開票給我,糊里糊塗拿了票上車,心想看情況下車,沿途看哪裡有地鐵站就下車。


    不太繁榮的地方連火車也不太高級,火車跟我們的普快一樣,窗戶還可以打開的那種,行走時還可以聽到ㄎㄧ扣聲,有些椅墊早就被畫的亂七八糟了,好笑的是這種火車還是有分頭等艙跟二等艙,頭等艙的坐墊是絨布的,二等的是塑膠皮。


    等我到站時(沿路都像荒郊野外)才發現,又是不下車會被趕的終點站,不禁要為自己的幸運拍拍手。


    地鐵站就在火車站的地下一樓,一進去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的捷運好漂亮、好乾淨;也或許是義大利地鐵行之有年了吧!


    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義大利的地鐵售票機只能看不能用的,要到書報攤才能買到地鐵票,我的小丿步就是看人往哪兒去,出來後手中有票。順利買到票後,看到車就往上跳,沒想到有時不同方向的列車會在同一邊停靠,車上沒有電子告示牌也沒有廣播,坐著坐著才發現站名怎麼離我要下的站越來越遠,幸好只要不出站地鐵隨你坐,所以坐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你是要坐往那兒的車,車箱外有個小小的牌子,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坐錯車。義大利是個愛作畫的民族我覺得可能是政府許可的,有些車箱早就被塗鴉客給霸佔了,憑良心說畫得還真好。這邊的地鐵,街頭藝人是可以到車箱表演討賞的,所以你可以在搭車的過程聽到音樂演奏唷!


    一出地鐵站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佈滿鴿子的廣場,還沒走兩步路就一個黑人抓起我的手邊說一些祝福的話邊往我手中繫手鍊,那手鍊就跟台灣有陣子流行的彩線編織手鍊,但黑人繫在我手上是細細的一條。


    當所有過程結束對方馬上表明要錢,手鍊已在手上沒法子了,我也是個乾脆之人,問了一下多少錢,對方說看我心意;摸了摸口袋掏出一歐元,對方雙手合十說兩歐元好不好,明知上了當還是再給了一歐元,黑人拿了兩歐元之後又給了我一條“線”。後來給的那條我竟然不知在哪兒弄丟了,所以相當於一條合台幣八十多元~~貴唷!


手太粗,更顯的手鍊細~~唉!


    黑人一離開,馬上就有一群肥得跟雞似的鴿子圍了過來,正在興奮之際一個中年男子硬往我手中塞玉米,根據剛才的經驗我連忙緊握拳頭問多少錢,他直說free、free;接著硬扳開我的掌心放玉米,玉米一放鴿子就發瘋似的朝我身上猛撲,不知何時又出現一個人不斷在我掌心放玉米而之前的那個人就拿起我的相機狂拍我被鴿子攻擊的畫面,這事件發生的過程中我竟然只擔心對方把我的相機搶走。


    他們一定是有組織的才會如此熟練,我也深知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等一切結束後對方馬上換了張嘴臉要錢,我說不是free嗎?他說玉米free……ㄘㄟ!原本想說給個幾歐元就算了,沒想到對方獅子大開口要10歐元,天殺地!比搶劫還好賺又不犯法。我直說太貴了我身上沒錢,要那麼貴我把照片刪了;在一陣討價還價下對方只拿走四十分歐元,乍看來好像我是個殺價高手可是我卻一點也沒有賺到的感覺耶!


    事後看了照片,對方拍了近十張相片,拍的還不錯,好吧!辜且原諒他;都怪旅遊書中只說羅馬地鐵有扒手,都沒有說米蘭廣場有惡質小販,害我毫無戒心而花了冤枉錢,所以現在我要警告大家要千萬小心,遇到這些人要大聲說NO!


連頭都不放過!!


 


    米蘭大教堂正面正在整修,所以沒辦法看到整個外觀,但單側面也是很壯觀;不愧是大教堂,整座建築物你很難想像以當時的技術可以建造如此偉大的作品,我到時已經是下午了但依舊還有許多人等著排隊入內參觀,一來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排隊,二來教堂處處在整修我個人覺得不安全,也相信有些東西是無法看到的,所以我選擇不進去。




    旅遊地圖還真是一個奇怪的東西,在大部份的情況下他是可以幫助旅客的,但在有些情況下卻有可能把旅客的方向搞亂而幫倒忙。艾曼妞二世拱廊在地圖上雖然算是與大教堂在同一個區域,但看起來似乎是一個佔地很廣和離教堂有一段距離的景點,但事實上只要你面對大教堂的正面,拱廊就在你左手方不到10公尺的對街,那個地圖的比例還真不知幾比幾呀?!


    艾曼妞二世拱廊從外觀看就有點貴氣逼人,走進去一看更是貴呀,全是名牌精品店,連coffee shop看起來都是特高檔的,這種地方豈是我這種苦哈哈的自助旅遊者消費的起的地方,也幸好本人我對名牌沒有什麼鑑賞力,對買東西也有免疫力,導致我能不動凡心而純粹window shopping


    身材不好所以不能買衣服,只戴手錶所以不買飾品,沒有錢所以不能買名貴包包;內容物吸引不了我也就別浪費時間一家家鑽進去惹人白眼,在外面逛逛就能滿足我這個鄉巴佬了。


    突然我看到一間舉世聞名我也消費的起的名店,其實這間店我在台灣就已經是它的愛用者了,在異鄉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它還真有親切感,那就是~~麥當勞。哈哈!外觀也弄得跟精品店一樣唷!可見他們的招牌是有統一規劃。


艾曼妞二世拱廊


GUCCI


PRADA


我是它的愛用者唷!!


    我在LV的門口看到一個明星臉唷!LVDOOR MAN長得超像一部電影”突槌特派員“中MR. ENGLISH的助手;當我發現他時先是一愣,然後我的眼睛就離不開盯著他猛瞧,雖然不禮貌但這是難得的機會加上人又在國外,管他的;我甚至有股衝動想進去問他是不是有參加過電影演出ㄌㄟ!!


    從下飛機到現在真的感覺到米蘭是帥哥美女的大本營,應該是帥哥美女結合然後又生下帥哥美女;據我觀察只要是米蘭人(我猜的)幾乎是濃眉大眼、挺鼻子、有酒窩;看得我眼花瞭亂賞心悅目呀!


    不知是不是性別使然,我覺得帥哥美女雖然多但比例上似乎不是那麼平均,大概五個帥哥才看到一個美女。很想為自己和朋友多拍一些帥哥照,可是拿著相機對著別人似乎很不禮貌,我又沒有記者證,只好採偷拍的方式;但我偷拍的方式很ㄋㄠ,就是假裝拍景然後其實是拍人,可是外國人有種好習慣就是看到別人在拍照就不會從鏡頭前走過,所以成果不太好。


    在地鐵站出口看到了一個小帥哥,一看就是學生樣;一開始採偷拍,效果不太好,學生好說話我看起來又不像壞人,乾脆走了過去問他可不可以給我拍,一過去就看到小帥哥對面站了一個小美女,兩人在發傳單;原來是一對小情侶,對方也很乾脆地成了我相機中的收藏品。


米蘭小情侶


     不知道是別國遊客想說到了他處沒人認識還是義大利當地人的風俗民情,在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上許多情侶在眾目睽睽下大眼親熱戲,他們打的火熱我也看得盡興。


米蘭教堂前


史卡拉劇院前


    各位讀者殊不知,在這三天中我所吃下肚的食物可以說是少的可憐,在飛機上貪睡所以供餐沒吃到,下了機忙著安排事情沒時間吃也找不到地方吃;肚子早就餓到麻痺,終於到了晚餐時間(我自己決定的)一定要吃點東西。


    來到義大利當然要吃名產Pizza,義大利Pizza是一片片賣而不是像台灣一個個賣,而且也不是台灣人所熟悉的圓形而是長方形。


    我買了一片Pizza、水、優格(義大利人超愛吃優格)這樣的一頓晚餐就花了我5.45歐元合台幣兩百多元,在台灣兩百多元可以吃到翻過去再吐出來。我買的那片Pizza是我在台灣從未看過用來做Pizza的原料~~蠶豆。蠶豆在台灣大多吃炸的所以口感一直認為是硬硬脆脆,曾經還一度以為蠶豆就是長成那副德行;沒想到蠶豆竟然可以是軟的,真是一個新體驗。



    後來才知柯摩這邊的單價還算低的(晚餐在柯摩買的),還有來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最好帶點餐具,因為我買了優格店家居然沒有附湯匙,只有自己想辦法把優格送入口中,這一點台灣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