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都是在電視的旅遊頻道要不然就是在雜誌圖片上看到這個聞名全世界的比薩斜塔。經第三者看到的斜塔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建築物,就只因為它斜而不倒所以成為奇蹟,不懂為何一大票人像追逐明星似的湧入比薩;但當我來到義大利不免於俗也要去追逐一下,因為我是凡人嘛!


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前往比薩大概要兩個半小時,所以在這邊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因為我是下午去的所以行程有點趕。


出了比薩車站要坐公車前往神蹟廣場也就是斜塔的所在位置,書上說要搭1號公車,可是我繞了站牌一圈就是沒有看到1號公車,這邊的旅客中心又超遠的實在懶得走過去;隨口問了一個在等車的小姐,她指了一個方向說站牌在那個方向,她指得方位我剛剛才走過印象中並沒有看到1號公車呀?!


但還是走過去,我是對的,有2、3、4、5、6、7、8、9、10就是沒有1號公車;看到旁邊圍著一群公車司機又問了一下,司機竟然說沒有1號公車呀!什麼沒有……那書上寫假的呀?! 原來是要搭A號公車不是1號公車。


當我走進神蹟廣場時對自己說:幸好我來了。神蹟廣場像個沒有蓋的城堡,四週都是紅磚牆,場內有四棟大型建築物:斜塔、主教堂、洗禮堂、墓園。我是衝著斜塔來的,所以一下車就直奔。


 神蹟廣場


奔什麼奔,只要一進廣場的紅磚牆你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斜塔,感覺好像照片被放大了一百、一千倍;斜塔體積超乎我的想像,但傾斜度卻低於我的想像。傾斜程度雖然不比921地震後的建築物但至少安全度是高出許多許多的,它有開放人群參觀,雖然入內人數有限制但還是有不少排隊等著進去,聽說義大利政府花了不少錢把它扶正呢!





你一踏進這個區域你就可以見到許許多多的小販、遊客跟拍照的人;不管是那一國的旅客都會想跟斜塔來張合照,更是個個都想當英雄來阻止斜塔倒塌,所以每個人的拍照姿勢不是一隻手要不然就是二隻手斜舉向天空,如果單看被拍照的人你一定會以為那個啦啦隊團體在表演,更有不少拍照人為了要整座斜塔入鏡而趴在地上取鏡頭。



廣場內邊有一排長長的紀念品小販,你可以看到義大利各地的紀念品,威尼斯的面具、佛羅倫斯的紙張、皮件,當然還有斜塔的縮小版;我一樣也沒買,因為我覺得小販賣的東西全都是大量生產製造實在沒有什麼價值,再來我家也沒那麼多空間可以擺設,還有朋友眾多買給甲不給乙過意不去,都不買是最公平的。


  主教堂


洗禮堂


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