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病、公主病這名詞是近幾年來所發展出來的,大致上患有這種病的人有幾個特點:


第1          極度自戀,對於自己外表有種莫名的自信


第2          極度自信,認為自己的看法是世上最重要的想法


第3          極度自閉,對於別人的看法、說法、想法一律以不看、不聽、不用講方式拒絕


 


剛聽到這種病徵,只是笑笑;但實際遇到後,還真令人大開眼界。


一位好朋友的前男友T君,我個人深深的認為精神科應該把他列為教學案


例,T君根本就是王子病的最佳代言人。


這位T君擁有著180公分台灣少數男人的身高,所以很自信於自己外表;


但在我眼中他也只有那身高可以看,身形單薄綁根線就能當風箏放;跟好友有著曲折的過往,在還沒正式與好友交往前,不斷述說自己的情史與一夜情給好友聽;等跟好友成為情侶時;自己可以跟自己的友好異性朋友吃飯聊天,卻不斷約束好友的交友圈。


        在他們兩個還在交往過程中,我與這位T君在MSN上有過爭執;礙於好友我收起我破口大罵的本能,只能把怒氣發洩在MSN上的暱稱,當我把MSN的暱稱改成ASS HOLE時,這位仁兄馬上在MSN上問我,暱稱是否在說他;我不便說明就回了一句不要對號入座。


        不出所料,當天就跟朋友告狀,訴說我是多麼不尊重他;好友說那句英文不是再說T君要他別多想,這個T君居然說那為什麼當他問我時為何不再第一時間回他,而是隔了一段時間。法律有規定MSN回應的時間唷


        隨著好友與T君分手,好友也漸漸體會到T君的嚴重王子病;T君能在MSN上封鎖好友,但女方不行;T君能掛女方電話,女方不行;T君能罵女方白癡、笨蛋、給我滾,女方連莫名其妙都不能說。


        這位T君喜歡藉由在身邊圍繞的女人來證明自己的魅力,在他眼中只要超過四十五公斤的女人就不能算他的菜;哪個小女生膽敢無視他的魅力他就會使用方法要約小女生出去,不管是不是要追求小女生;我只能說這種男人著實可悲!!


        這位T君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每天都有新的症狀出現,以上所述都只是冰山的一個小角角;精神科權威們,趕緊來研究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