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這個詞在十年前對還住在城市中的我來說只是一個很貴的水果名稱,當我搬到鄉下後的第一年,我無意中發現了採草莓這個活動。別笑,我真的是一個很都市的都市小孩,生活總是繞著讀書與打工打轉,很少有時間能出去遊玩,學生經費有限再加上朋友群要出遊的交通工具總是不太好找,學生時代的我們總是以逛街、看電影當成我們的休閒活動。


     所以當我知道有採草莓這種「好玩」 的活動時,我就一直很想試看看。只是草莓這種嬌貴的水果一年中只生長於十二月到四月間,這個期間是一年之中氣候最冷,雨下最多的季節。而我偏偏又是很龜毛的出遊人,下雨天不出門,天氣太冷不出門,就這樣埋下我對草莓那種想得要死卻又得不到的無奈情節。


     搬來鄉下工作的第一年,我隨口對著同事說我沒有採過草莓,好想去玩玩唷!同事們也很有心的想要幫我這城市小孩完成心願,在一個寒冷又陰雨的日子,同事三、四人約好去苗栗採草莓,發起人是我,唯一沒有成行的卻也是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陰錯陽差之下,大家採草莓的那天我卻被排上班(我相信真的不是故意的),事後看著大家拍的照片,人人穿著厚重的羽絨衣手上都拿著一顆大草莓,讓我好深羨慕呀!


     此後每年一到草莓季時,看著各大超商推出草莓商品,總是可以激起我採草莓的念頭。可是每年與朋友討論到採草莓時,交通問題總是最大的。姐妹團出動總是人數眾多,草莓的故鄉大湖離我們總是那麼的遙遠,會開車的沒幾個,敢開車的更沒幾個,有車的人數更是連一根手指都舉不起的數字。


     要不然就是我懶病發作,看著窗外的雨寧願在家種香菇也不願在濕濕冷冷的天候中出遊,就這樣一晃眼十年過去了。


     今年我繼續做著我的草莓夢,如鬧鐘般,一到草莓季時我就開始舌舌唸。但今年Lilli從網路上找了一家坐大眾交通工具就能到的草莓園,離我們這群都市孩子也不會很遠的地方---內湖。


     你沒聽錯內湖有草莓園(只要有湖就有草莓嗎??),當我歡天喜地告知週遭的人我要去內湖採草莓時,旁人總是一臉疑惑,內湖何時有草莓園了?!老實說,我也是今年才知道的。


     一入冬氣象局就說會是個暖冬,但在幾波凍死人的寒流之下,讓我對今年的採草莓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在成行的前幾天都還是濕冷的,人算不如天算,採草莓當天卻是一個氣溫達到快三十度的日子。


     別人採草莓都是包著緊緊的,有的甚至還穿著輕便雨衣,但我們的採草莓卻是短袖短裙,汗流夾背。




草莓園外的盆栽,瑪格麗特 or 小雛菊,請作答?!


     原來在內湖碧山巖那一帶還蠻多果園的,依季節的不同可以採草莓、橘子、柚子等,可說是城市中的休閒果園。


     我們這次找的草莓園莓圃,只是在眾多果園中的一家,為什麼會找這家呢?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是Lilli貼的網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草莓田,平常看到的草莓都是在超市中裝盒的樣子,雖然知道草莓是種在盆栽中,但與我本來的想像---「田」一定是泥濘的有很大的不同。草莓怕雨但又需要陽光,所以上方都搭起這種透明的棚架,在陽光照射下真的很熱。





可愛的小草莓


     這家草莓園不用門票錢,拿起剪刀與籃子就可以去「剪」草莓了。不能隨採隨吃(個人有潔癖,就算能也沒辦法),採了秤重算錢,一斤240元,真的很貴。還有這草莓真的好小唷,我非常喜歡草莓那種酸甜好滋味,當我站在草莓園那陣陣隨風傳送撲鼻的草莓香總會讓我覺得好幸福。


     但是我個人可能被我大姐慣壞了,這種小不點草莓實在引不起我的食慾,我大姐每次回娘家都會買兩大箱草莓,他買回家的草莓可以說是金剛等級,看多金剛級的草莓,這種哈比人草莓實在沒有多大吸引力,雖然如此,我對於這次等待許久的採草莓還是給了八十分的高分,俗話說:等久就是你的啦!



哈比人草莓




姐姐買回家孝盡女王我的~~草莓界的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