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一個很愛逛超市的人,看著貨架上琳瑯滿目的貨品總會很開心,在台灣如此,這特殊的癖好到了國外並不會改變,更何況隻身在外能不吃但不能不喝,找超市是落腳後第一要緊之事。

       雖說葡萄牙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可以生喝,但從小就喝燒開過的水,加上我從機上就開始拉肚子,我並不想隨時隨地處於找廁所的狀態。所幸我住的地方離葡萄牙連鎖超市Pingo Doce不算太遠,google 說12分鐘,但是波多的路是石磚路,地形是不斷的上下波,所以從住宿到超市單趟至少要20分鐘左右。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不像台灣的超市都有大大的突出引人注目招牌,連入口處都這麼不明顯,很容易走過路過會錯過。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超市內的水果都是剖開賣的,很少有整個,如果賣不完是要報廢多少呀!

       這是一般我們所知的超市,在歐洲有很多農產市集,農產品會漂漂亮亮的整齊擺好,會比超市(上圖)擺的更賞心悅目點,那種市集我也很愛逛,看到的東西都想買來試試。波多也有一個類似的市集-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完全沒有招牌,而且藏身在建築物內,不靠googl完全會不知道那邊有市集,而且我晃了三天才發現它就在我每天去的超市正對面。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這不是當地人誰知呀

      市集分成三個部份,一樓-入口處,二樓-餐廳,地下一樓-攤位。地下一樓走道就有三個,有鮮花,蛋塔點心、酒(很多人端著酒杯邊走邊逛)、香料、魚、飲料、起司、熟食等等,漂亮乾淨,但就是缺少了一個味,整個就像為了觀光客給弄出來的。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波多-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 蘭 的頭像
    Angel 蘭

    雙翼馬的流浪故事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