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這個國家第一次有印象是在2002的世界盃足球賽,那時對他們的看法是好機車的裁判呀(哈韓族別打我),那時就在想如果不是在南韓舉辦的話,他們有可能進入最後四強嗎?!


        漸漸地不知何時開始,韓流在台灣竄起,韓星在台灣市場日益壯大,但我對裴勇俊或是東方神起等偶像實在沒有什麼感覺。直到朋友強迫式的推薦「咖啡王子一號店」,才開始對韓國開始有點認知。


        我一直都是走歐美路線,主要是因為我喜歡感受人在異地的孤獨感,在歐洲東方臉孔是獨特、明顯的,加上我喜歡那種慵懶的悠閒,所以流浪都以歐洲為主。但近兩年Norica的瘋韓讓我也漸漸開始注意這個國家。


        兩年沒流浪的我,趁著開學之前決定要給自己一次出國機會,快速決定了出國的國家與時間,就這樣又拖著大行李出征去。


        從原本預定時間到真正成行,其中的時間與駐足地點不知改過幾次,但一切似乎冥冥之中都有註定。原本是定9/8-9/12,可是Norica家大拜拜所以延後兩天出發,這一延就改變了許多事。


        首先,我們竟然可以遇上韓國觀光年所推出的韓流演唱會,韓國人要買票進場但外國人免費;接著有專為外國人準備去演唱會的限量免費車位也可以被我們抽到,因此原本打算只在首爾晃四天的,變成抽出一天跑到南部慶洲。


        出發前原本訂X獅的自由行,自從上次荷比行之後對於這隻動物一直沒有多大好感,可是他是離我最近的旅行社,想說韓國免簽證,總不會再出啥包吧。但是這隻動物可能天生與我不合,一個簡單的機+酒方案也可以拖超過半個月,實在不懂怎麼還可以在旅遊業生存下去。


        一般來說旅行社推方案應該是要有把握有機位與房間吧,也就是你打出廣告就要確保你下訂的客人能買到商品,如果商品售完你就必須撤下。可是X獅並不是如此操作,我定了A方案的某間搭配的旅館,X獅告知我必須等待韓國那邊旅館回應才知道有沒有房間,這一等,超過了一個星期。當我再度詢問時,X獅說通常都會比較慢回覆;但某條神經告訴我事情不是這樣的,當天下午我直接發信給旅館詢問是否還有房間,對方當晚八點多就回我說九月都滿房。明明就不需要五個小時的時間,X獅為什麼可以搞了一個多星期?!當我告知X獅我要換旅館時,X獅又說還是要等待,我真的不知道要等啥?當下決定只單純買機票,旅館我自己訂。


       http://www.asiarooms.com/ 利用這個網站,不用多少時間就可以訂好房,真不知當初為什麼還會想再給X獅一次機會,不會有下一次了。


       http://www.ibville.com/location.htm 我們是訂了這間IB ville 離首爾塔與明洞超級近的。




看慣歐洲King size的床總覺得那雙人床好小唷




有洗衣機跟洗衣粉唷




電視、冰箱、冷氣、微波爐(但沒有吹風機)




還有廚房,只是位置怪怪的,還有也太小了吧





        韓國的馬桶蓋竟然是軟的!!從外觀看不出有啥不同,但一屁股坐下去可把我嚇得叫出聲,是怕冬天屁股太冷嗎?!


        原本是想把行程也寫出來的,但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如果需要參考的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