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走童話大道會由法蘭克福出發然後由南向北走最後一站會來到最北的一個故事站 ~ 不萊梅。

    但我考慮到動線及旅途中所累積的疲憊我決定反其道而行我將不萊梅當成我旅途的第一站

    從法蘭克福車站到不萊梅車站車程+轉車時間要四個小時多初來乍到這個國度就要奔波在陌生車站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的勇氣從何而來?!

IMG_3293.JPG

        在歐洲買火車票跟台灣差不多,有分直接到售票機買跟到櫃台買,當地人為了節省時間大多會在售票機購買,歐洲幅員廣大不像台灣鐵道路線簡單,不小心有可能從德國跑到法國去;因行前就先在旅行社買好德國地鐵票,一定也是必須先到櫃台由站務人員寫下開票日期。到了櫃台確認後,站務人員看我是東方臉孔多半會主動列印出明細表給我,照片是我從不萊梅離開要到哈美因的明細(法蘭克福到不萊梅的不知跑去哪了)

      上頭會載明幾點幾分從那個火車站出發,你要到第幾月台,如果要轉車,也會告訴你火車幾點幾分會到轉車站的第幾月台,而你要轉得車將會在幾點幾分第幾月台出線。這對非西方旅客來說是一個超便民的服務,想當初第一次到義大利傻傻的以為跟在台灣搭車一般,看板就可以了解全部,一個人拎著行李在月台狂奔,有了這明細我就可以很優雅的假裝當地人搭車。

         不萊梅不算大站,所以必須在Hannover(漢諾瓦)換車,有很多車都是在這邊轉換。在歐洲搭火車如果要有指定席,就是會有一個座位專屬於你,是要加價的,不像台灣如果在櫃台買就會直接給你車箱號跟位子號碼,出門在外的小資女怎麼可能多花2.5歐去換取一個指定席。

       歐洲火車的好處就是一定會有地方讓你放大行李箱,我也非常幸運的從法蘭克福出發四個小時多的車程中都找到沒人預約的位子,一路晃到不萊梅。

       有了丹麥的走不完的貪心計劃,德國的行程規劃我吸取教訓,排得是重質不重量,我原本在第一天抵達不萊梅時安排去一個教堂,但是身體勞累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五點,在夏季的歐洲哪怕到了晚間九點天都還是亮的,但許多店家六點就整個閉店,大街上會冷冷清清,再晚一點就會有喝醉的人亂逛,雖然我長得不怎樣,要扛走我也很吃力,但出門在外還是保護自己比較重要,所以我放棄的原定安排的行程。

       我常對人說在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都是有原因的,前一天所放棄的景點竟然在第二天補了回來。不萊梅也許很大,我沒特別去注意面積多少,但觀光景點可以說是小而巧呀。

IMG_2333.JPG

這就是我第一天放棄的教堂 ---- 聖彼德大教堂(St. Peter-Dom)

        我雖然預計在不萊梅待兩個晚上,但事實上我在不萊梅遊蕩的時間只有一天,我計劃看聖彼德大教堂(St. Peter-Dom)、市政廳、市集廣場、不萊梅音樂家雕塑、羅蘭像、貝特西街的鳴鐘表演、施諾爾區。

         從google地圖上來看,點與點之間都不會太遠,但丹麥經驗實在太深刻,我抱持著僅供參考的態度花了1.4歐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市政廳,也就是可遊蕩的區域,抵達現場一看,這次google倒是挺老實的,我要參觀的區域真的都很近,近到拐個彎就到了。

P1040670.JPG

市政廳

P1040682.JPG

不萊梅音樂家雕塑

            讀過格林童話的人對於這個故事應該不陌生如果不知道請google我就不在此贅言。如果我說我跑來不萊梅就單單是因為這個雕塑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是神經病?

    人生在世不做做瘋狂的事就枉費在這世上繞一圈了,我來不萊梅就真的是為了這個曾經在故事中讀過的角色而來,有人會說旅遊書上看圖片就好啦,追過星的人會懂~~真的不一樣,看圖片跟真實出現在眼前的感動是不一樣的,雖然有時也會被雷到,但百聞不如一見,就算被雷也甘願。

P1040651.JPG

羅蘭像 — 這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唷

         羅蘭小故事:羅蘭是公元9世紀跟隨查理大帝四處征戰的十二位聖騎士之首,為人正直,品格高尚,異常驍勇善戰,他手中的利劍聽說是從天使那裡得來的,一說是從巨人手中搶奪的,總之是一把削鐵如泥的傳世名劍。羅蘭的形象隨著他的英勇事跡越加神聖崇高,歐洲人把他視為自由集市與貿易權利的象徵。(取自格林不再只是童話步兮瑤)

IMG_2332.JPG

貝特西街 (Böttcherstr.)入口

    人說有哈利波特中斜角巷的感覺,我說與我們台灣老街也有幾分神似;姑且不論那一大塊黃金色的雕刻是否為真金,但在一片暗色系的建築物中它真的有吸睛效果。

    貝特西街其實不長,從頭走到尾不到一公里,一路上有小巧的店家,我會來這除了不萊梅能逛的地方不多之外,我是想看看鳴鐘表演。41日至123112:00-18:00每逢整點都會有鳴鐘表演。

IMG_2324.JPG

一群校外教學的孩子也在等鳴鐘

    如果你問我表演如何?我會說:藝術不是人人都懂得。

P1040689.JPG

走著走著還會遇到水族箱

P1040678.JPG

這噴水池的後方是個市集賣著新鮮蔬果、起司、肉品,原本想說等逛完貝特西街再來採買,誰知道等我回到廣場時都收攤了,歐洲人真的不是勤快的民族,讓我看中的紀念品還沒買就消失了>``<

P1040669.JPG

很有故事性的雕像

女:這麼簡單,怎麼學不會呢?

男:我想破頭了還是不懂呀!!

 

    不萊梅對我來說是個小而美的城鎮,我對他的認識真的只因一則童話,因這則童話,我飛了17小時就為了回顧小時候讀童話的心情,當我親自看到那個小小的動物疊羅漢雕像,微笑真的是從心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