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去玩,行前一定得在網路上訂住宿的地方,但店家為了行銷與吸引住客,照片總是拍的美美的,但實際上你住的房間可能不是照片上的那間。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每次到達住宿地點,轉動鑰匙打開房門的那剎那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有許多人對住宿有著一定要求,有人一定要有浴缸、有人只在乎價錢;我聽過一個是絕對不能有地毯。而我的要求是:1.不能離大眾運輸太遠2.價錢是否在預算內3.如果可以,私人衛浴很重要4.乾淨5.Free wifi。

       還有一點,但這一點總是要等入住後才能評分,那就是床跟枕頭的硬度。很多旅館的可能因為小本經營,在床具上不會太要求,有的床你一坐,整個人就陷在裡面;或是有的你翻個身就吱吱叫,這方面你是無從在網站介紹上得知的。

       這次德國的童話大道之旅,因為縱穿的幅度有點大,無法在旅程中都住同一個地方,好處是如果不愛這住宿,忍兩天就能移防;壞處是如果住到頭等房過兩天就得走,還有每次移防的不便。

 

旅館名:Gasthaus Hotel Bremen

地 址:Löningstraße 30, 28195 Bremen, Germany

住宿天數:2 晚

網路訂房價:47歐/晚

IMG_2306.JPG

不萊梅住宿行走圖.jpg

 

         GastHaus Hotel Bremen位於不萊梅火車站不遠處,google說走路7分鐘可到,對於推著大行李箱的我來說,7分鐘在可接受的範圍。但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當我一出不萊梅火車站馬上打開我的漫遊來找尋住宿位置,可是可愛的google大叔帶著我走在馬路邊,雖說車流量不是大到如同台北市,但推著一個大箱子走在路上也挺怪的;好不容易走到圖中紅圈圈的地方,卻讓我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紅圈圈所在位子是公車轉運站,不萊梅的公車大都在這轉運。

        地圖上紅圈的之字型看似簡單,但實際又看不到與圖上相符合的道路,俗話說路長在嘴上,在路邊挑了一個看起來令人安心的阿姨,用英文問著是否會講英文,阿姨跟我說他是波蘭人,英文不是很會說,但他還是嘗試著幫我看地圖,可是她一直不對笑著對我示意看不懂,接著阿姨竟然幫我攔了一個手拿pizza牽著自行車的男孩。

        經溝通男孩是會說英文的,看著我手中的地圖皺著眉,說了一句follow me,就這樣我推著我的大行李箱拎著他的pizza,而他推著車拿著我的地圖就把我帶到住宿地點的巷口。才跟男孩道完謝轉身,看到一對印度父女,父親示意女兒來幫我,雖說我已經看到我的住宿點,但面對善意還是要接受的。

        印度女孩會講英文,小聊了一下,他跟爸爸來德國玩,跟我住在同一個旅館。這旅館房間入口與check in 櫃台相隔一個轉角,這讓我想起威尼斯的住宿…

       在櫃台等待了大約十分鐘,一個冷面的櫃台女孩才從外頭回來,看著我的訂房資料問了我是公務還是休閒,我回答旅行,冷面女孩跟我說每晚還要多2歐的城市稅。我納悶的問訂房資料上不是說了包含了所有稅金嗎?冷面女竟然回我,他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會這樣寫。

      哇~這樣也行呀!經過12小時的飛行、2小時的火車再加上近一小時的找尋住宿之旅,我的二頭肌明顯增大,喉嚨乾的像著火似的,我不想做任何的爭辯,多付4歐後,冷面女問我要不要吃早餐,一天5歐。莫名其妙的一句我不知道就要了我4歐,你們覺得本小姐還會多掏5歐吃你家的早餐嗎?!

房間位於二樓,沒電梯………

P1040633.JPG

 

房間十分小巧

P1040634.JPG

衛浴位於房內,也十分小巧

P1040644.JPG

試坐馬桶後,我覺得如果冬天來住,必須冒著屁股被電暖氣燙傷的風險

 

IMG_2307.JPG

來德國住在馬德里

小禮物.jpg

整理完房間會放上小禮物

IMG_2308.JPG

房門把手是無法轉的,只能由鑰匙轉動

IMG_2310.JPG  

 

很有趣的牌子,臨走前忘了幫他們做正確的翻譯

 

 

 

整體評分:★★☆☆☆

 

優點:1.離大眾運輸很近。之前困擾我的之字型,實際只是一個不到十公尺的人行道,而google帶走的路,其實只要從火車站內部穿出來就行了, 根

              本不需要走在馬路上

 

           2.Wifi 夠強

 

           3.離景點近

 

           4.附近找吃的很容易

 

           5.超安靜

 

 

 

缺點:1.櫃台人員不夠親切

 

           2.莫名其妙多收錢

 

           3.附近很多情趣店

 

           4.房間有點小

 

 

 

旅館名:Hotel Garni Forum

 

地 址:Sandstraße 3A,31785 Hameln, Germany

 

住宿天數:3 晚

 

網路訂房價:55歐/晚(含早餐)

 

        這是目前我住過CP值最高的一家旅館,離火車站近不說,連離主要景點都是散步就能到的距離。雖說還是位於二樓的房間還是沒有電梯可以幫忙搬運行李,但在轉開房門的那瞬間我都快尖叫出來了。

 

   IMG_2345.JPG

 

床好大呀

 

IMG_2348.JPG

 

打開浴室門的霎那,我得故作鎮定的壓抑我的興奮

 

IMG_2350.JPG

有冰箱耶

IMG_2537.JPG

本以為所附的早餐不會有多好,但一到餐廳發現是buffet,一大早就可以吃到煙燻鮭魚,我也太幸福了吧

IMG_2430.PNG

房門鑰匙很古老,真的可以從鑰匙孔向內向外看

 

整體評分:★★★★★

優點:1.離大眾運輸很近

           2.Wifi 夠強

           3.離景點近

           4.附近找吃的很容易

           5.超安靜

           6.早餐優等

           7.櫃台人員親切

           8.清潔人員不收小費

           9.房間、浴室超大

 

缺點:1.床有點軟,枕頭更軟

            2.浴室雖大,但在外頭,半夜起床上廁所有點小不便

 

旅館名:Hotel Excelsior

地 址:Erzbergerstrasse 2, Mitte, 34117 Kassel, Germany

住宿天數:5 晚

網路訂房價:53.4歐/晚 早餐每天5歐

        卡薩爾(Kassel)是我這次旅行所住的第二大城市, 我所挑的這間旅館也是著重於它的便利性,Kassel hbf(卡薩爾火車站)大約500公尺,我在kassel所排的景點只有一天一個地方,會住那麼多天是因為它是一個大站,對外聯結方便,但是房間就………

  P1040870.JPG P1040872.JPG

 

雙人床不見了

P1040868.JPG

大浴室也不見了

 

IMG_2771.JPG 

 

鑰匙很重,但長得很特別

 

IMG_2552.PNG

 

早餐還算不錯

 

 

整體評分:★★★☆☆

 

優點:1.離火車站很近

 

           2.櫃台人員親切

 

           3.早餐不錯

 

     

 

缺點:1.床有點軟,枕頭也軟

 

           2.wifi有點弱,會不定時離線

 

           3.衛浴太小

 

           4.覓食不易

 

 

 

旅館名:Hotel-Restaurant Zum Schwalbennest

 

地 址:Pfarrwiesenweg 12-14,36304 Alsfeld, Germany

 

住宿天數:2 晚

 

網路訂房價:50歐/晚(含早餐)

 

        要來到這間旅館可是費了我極大努力與歐元(之後再談),這間旅館在當地可號稱四星級,但餐館名氣比旅館大

 

IMG_2847.JPG

 

星光大道?!

 

room.jpg

 

單人床、小衛浴

 

嚴格說起來,房間面積不算小,除了基本擺設外有兩塊是可以讓我攤開29吋行李箱的地方,但這房間有個讓我很困擾的地方就是

 

IMG_2842.JPG

 

        窗戶太大片,我知道歐洲人愛曬太陽,我本人也不排斥,但偏偏我是有陽光就起床的人,而歐洲春夏季晚上九點太陽也未必下山,但早上五點天就微亮了;這樣的窗戶與窗簾對我是一種折磨呀

 

 

整體評分:★★★☆☆

 

優點:1.離老城鎮很近,適合散步

 

           2.櫃台人員親切

 

           3.早餐還可以

 

     

 

缺點:1.床有點軟,枕頭也軟

 

            2.wifi弱爆,確切來說在房間,訊號是零

 

            3.離火車站的距離比想像中的遠,但這邊的火車站可以說是廢墟,所以也別太苛刻

 

            4.餐廳不錯,只是燈光太昏暗,我都快瞎了

 

 

 

旅館名:Hotel Münchner Hof

 

地 址:Münchener Str. 46, Bahnhofsviertel, 60329 Frankfurt/Main, Germany

 

住宿天數:1 晚

 

網路訂房價:42歐/晚(含早餐)

 

        一路由北向南玩,法蘭克福是這趟旅行中所經的最大一個城鎮,一進到中央火車站,氣氛完全不同;感受到的是吵雜與髒亂,清靜多時的耳朵再次接受各種聲音的洗禮,讓我有旅程結束,該回到現實的認知。

 

P1050224.JPG P1050225.JPG  

 

只有住一晚也沒啥好求的

 

 

整體評分:★★☆☆☆

 

優點:1.離火車站爆近

 

           2.覓食容易

 

           3.有電梯,搬運行李方便

 

           

 

缺點:1.隔音不太好

 

            2.整間旅館算小,大門口只容一人可通過

 

            3.工作人員冷冰冰

 

            4.早餐簡單

 

            5.吵雜,因為在大馬路旁

 

 

 

        整個旅程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哈美因(Hameln),房間優、早餐優、工作人員優;當我住進其他房間時,就讓我更愛哈美因的旅館,還蠻推薦如果有要去哈美因玩的朋友可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