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是個道地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台灣著名的景點我卻沒去過幾個;因為家境不甚富裕又與姐姐年齡小有差距;父母有體力帶我們出去玩時我還在襁褓中,等到長大父母也沒體力了。從小到大的畢業旅行我只去過國小的,那是我的娘親跟我說等我長大了自己賺錢了再去玩;結果娘親忘了告訴,賺錢不容易呀!!


        這陣子不知那根天線有接到,總想要到處繞繞,這也才發現我對台灣還真不熟耶!活了半甲子竟然還沒去九份玩過,朋友群中只有我沒去過,真是汗顏呀!當我決定要去九份玩時,我秉持著我到國外觀光的態度開始找資料,才發現台灣觀光這塊做的還真不是很齊全耶。


        網路上的官網竟然沒有地圖,到一個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地圖呀,怎麼會沒有地圖呢?台灣人都找不到叫外國人怎麼找呀??也許你或說我遜,但你要想想唷,我可就像一個初來台灣的外國人,要來認識台灣,但卻找不到門路;一直很想買一本外國人專用介紹台灣景點的書來看看,看外國人怎麼遊台灣。




九份的告示牌竟然有日韓文了,那英文呢??





老街的入口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耶



        我想看到的九份是如同神隱少女中那種掛滿紅燈籠,幽幽暗暗的古早味;不知是不是大白天去的關係又或是我的想像過了頭,我看到得卻不是這麼回事耶,紅燈籠是有啦!但……




難不成我在自己國家中被騙,一點古早味都沒有耶,看起來很像廟前掛的,讓我想在地上打滾大叫這不是神隱少女~~




           聽說他已經成為九份的新特色,我對他佩服有嘉呀!一般人開店當老板娘誰不希望可以漂漂亮亮;但這老板娘卻反其道而行以這種特殊裝扮來吸引人群,拍照的人多但停下來光顧的似乎不成正比,這年頭生意越來越難做了。




換個色彩拍拍看~~看可不可以拍出古早味~結果是古早菜市場味


        雖說九份老街沒有我要的老味道,但大自然的風景還是有安慰到我;這天天空不是頂晴朗,但總比陰雨綿綿的好;聽很多人說九份常下雨,我很慶幸我遇到一個不錯的天氣,還是……九份就是下雨才能看到那獨特的風情


        九份另一個很有名的景點---昇平戲院。每個介紹九份的點都會講到這個台灣北部第一家戲院,想像力果真會害死人;對我這初次拜訪九份之人,本以為政府會對這北部第一家戲院做完整的規劃,好讓旅客參觀;讓遊客或是晚輩們看看早期的戲院是怎麼運作的。



        結果看到的卻是這種景象,好生失望呀。真的就是廢墟兩個字來形容,明明就是一個很有歷史性的景點卻一點都沒有規劃,除了正面這道牆之外真的沒有值得停留下來的地方,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聽說這個是售票口……比較像排水口耶


        來到九份當然也是吃東吃西囉,同行的一對小情侶沿路像是在玩食字路口似的,從老街入口的第一攤香腸做為開幕曲,接著就是吃吃吃,看著他們吃總覺得食物美味的不得了



紅糟肉圓



綜合丸子湯




搞不清楚這到底是馬鈴署還是地瓜


        當然一定要嚐嚐九份特產芋圓囉,朋友介紹一家『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阿柑姨芋圓,這家的芋圓並沒有特別好吃,但特別的是他是一家可以看風景的芋圓店啦




        難怪人家說,你去了餐廳的廚房肯定讓你食不下嚥;這家阿柑姨是個住家與店面結合的芋圓店,製作的過程看起來不是挺乾淨的,但我抱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原則還是大口大口吃著芋圓,因為再怎麼不衛生應該都比海的對面來的乾淨啦!








        九份其實是有特色的,要不然也不會發展的越來越好;也不會讓多部電影來此取景,就端看你是用何種眼光看待這個還在發展的小區域,在我眼中九份是個可以更好更有特色的,相關單位再努力點就可以讓世界上的人知道這個地方;以這次的初次拜訪來說,我發現九份交通的便利性還不算完善,店家特色性太弱;雖然和我預期的有點落差,我還是告訴自己我會來第二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