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我是個愛出鋒頭的人,是那種繞在老師身旁打轉的人,不僅是班長也算是個風雲人物;國中的我是個自閉型的人,朋友不太多,成績不壞但不愛念書的人;專科時期的我是個很忙碌的人,忙著打工、忙著念書;現在的我是個雖不怕面對群眾但寧願躲在牆角做事的人。


     這樣看來我好像越活越回去,越大就越不在乎小細節,除了某些原則外,其它事情都可以睜一眼閉一眼。


     小時候的我很想要開個生日party,約朋友來家中吃吃喝喝、玩遊戲,就像電影演的一樣,但從來沒有過。說實在也不太有人會記得我生日,就連我親生父母到現在也搞不清楚我到底那年那月生。一直到八年前的那天,也是我23歲生日當天(透露出我的年齡了)發生了一件震驚世人的恐怖攻擊,從那年起我的生日變成一個很好記憶的日子;但我已經長大了,對生日party這檔事已經沒有太大感覺,再加上八年前的那天死了三千多人,心中就覺得這天不是一個慶祝的日子(別笑,我是講真的),所以漸漸的我對我的生日這個日子開始視而不見,別人的生日我還是會很開心的幫對方慶祝或是送上簡訊祝福,但到了自己生日那天,除了記得到出租店租免費一支影片外(今年竟然完全忘了這回事),我很希望那天就這樣悄悄地過去。


     我算是做人不太差的那種,平常嘴壞了點但還是有在努力耕耘友誼,所以就算沒有大肆慶祝,但每年生日之時還是有收到朋友們的祝福,萬萬沒想到今年2009這一年,我過了一個讓我非常難忘的生日,在別人眼中雖然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


 


     今年我一如往年一般,對我的生日採取遺忘方式,不對朋友做任何的提醒,但很巧的某部片子在生日那天上映絕命終結站4,我非常愛這類死法特別、恐怖驚悚又血腥的片子,隨口約了Norica(她的假最多又最容易請)要在那天去看這部片,但怎知Norica過幾天卻告知那天公司有事走不開,所以可不可把時間往前提,而改看別部電影,我是一個隨和的人(又再自誇了,但我不姓王)又很閒,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宅女,我會盡量逼自己出門,所以當然答應,但沒想到這一切都只個計謀。


     先是Norica吵著一定要到三芝的陽光舞浪吃飯,我看過對方的網頁,知道為什麼Norica會想要到那家餐廳,所以我又發揮我隨和的本性說好。可是,我跟Norica一同出遊通常一定會有白痴事發生,這次也不例外。我們在淡水捷運站改搭公車到餐廳,上車時我還故意開玩笑說確定是坐對方向嗎?Norica 再三確認的說:沒錯,我還記了前一站的站名了(得意揚揚)


     這天Norica雖然不是染上H1N1但肯定是『大頭症』(內行人才懂),咳個不停,一路上都戴著口罩,歡樂的戰鬥力有些許下降;當公車停靠時我們都有注意一下站名,但我們忘了一件事就是公車是有人按下車鈴才會停,沒人按或是站牌沒人等車就會直直的開走(這跟歐洲的不同)。當我們還在車上歡樂的談天時,莫名的一條線讓我的頭向左轉(我稱之命運之線,跟農曆七月一點關係也沒有唷),我清楚的看到陽光舞浪那間餐廳被公車拋在後頭,我整個人激動的對著Norica叫陽光舞浪,雖然匆匆下車,但公車還是跑到了下一站,如果我沒轉頭,真不知我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已經過站了。


     前一天眾姐妹還在MSN上指責我跟Norica偷偷約出遊,但又個個說公司有事走不開,我天性善良又非常相信姐妹(應該要有人來阻止我才對),平常姐妹們真的不太容易請非假日,Teresa在國科會當機車主任的便利貼女孩,Vicky在營建署不知到底做什麼事,Lilli在某電子業當業助,這三個人要請假都不是這麼容易。只剩幫史瑞克做事的Norica非常的閒,加上我不愛假日的人擠人,所以我們常約非假日出遊。


     我自認為是個心機重的人,通常一個計劃在行動前都會進行沙盤演練,以備突發狀況,但沒想到我的朋友們心機更重呀。


     這天的Norica有些許反常,平常的他是個愛拍照的人,不管什麼都要拍,可是在我們因坐過站而往回步行時卻不斷的喊熱,經過可以看到海邊的芝蘭公園也是不斷催促我先進餐廳,等出來再拍,這時我就覺得她有點怪,但卻沒有多想什麼;還有從我們見面開始,她三不五時就把手機拿出來看,但她給我的解釋是說怕公司妹妹找她,我果真是天性善良之人,還是相信了她,怎知她是與共犯做連線呀。


     一進餐廳Norica就有點不理我的往前猛走到餐廳底部,因為她事前有訂位所以我也不疑有它,可是當我靠進餐桌時,有個厚重鋼絲絨,不對,是長髮飄逸的女孩坐在椅子上,正當我覺得Norica怎麼去跟別人搶位子,難道她沒看到那個人嗎?!(大白天的應該不至於吧!!)我開始覺得那女人的背影跟Lilli好像,正想叫Norica看時,女孩轉頭了……嚇!!!!!


     真的是Lilli,我太意外了,一直不斷發出驚叫聲,還不斷問怎麼突然來了。我腦中猜想的是,可能昨天她有說要來,只是那段對話我miss了。當我坐下後,懷疑開始產生,我們只有三個人,但是餐廳安排的位置有點奇怪,給了我們一張圓桌與一張小方桌,我正要發出我的疑問時。


     第二嚇……Vicky出現在我左側,我ㄟ的一聲超級大聲,miss一個有可能miss兩個機率就不太大了。可是我還是賭定Teresa不會出現,因為她是可憐的便利貼女孩,平常被機車主任當傭人使喚,要請假並非易事,而且前一天還在MSN上大叫今天要開重要會議。


     可是我背後傳來嘿嘿笑聲,Teresa竟然出現了,我非常感動。沒想到我的姐妹們竟然為我精心策劃這連三爆的生日餐會,我感動到不斷對著他們罵:你們真的很賤耶(翻成英文就是『必亞取』)


     通常這種惡作劇或是surprise都是由我主導,沒想到今天我變成主角,還真的非常非常surprise(回家哭掉兩盒面紙)



大家合送的卡片~~看封面就知道我多受他們愛戴了




為啥挑獅子給我呀?!(難道暗示我已經到如虎似狼的年紀嗎)




  我其實很怕這種空白處很大的卡片,因為要我寫短就會留很多空白,我又有繪畫障礙所以就會很醜,那要寫長,可能十張都不夠我寫。但是Norica不僅頭大連字都大,光她一個人就可以佔掉左半邊,寫錯字的地方還很很技巧性的塗成愛心(妳在暗示我啥嗎?),其餘的右半邊則是給連三爆的人補滿。


     Teresa寫的好,一個餐會弄的比求婚還神秘是怎樣(誰要是敢用這招來求婚,肯定會被我踹下海),我知道你們愛我,但沒想到這麼愛。我從沒想過我會得到這個surprise,我真的好感動,認識你們邁向第16年了,雖然有過不愉快但還是不會破壞我們的感情,真的好愛你們,雖然害我現在有點被害妄想症,但對於你們的舉動我已經記在小本本中了,你們要開始小心了,我是個有仇(不對,是有恩)必報的人,等著我策劃的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