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就從網站上得知皮克斯要來台灣,皮克斯耶,他們的卡通百分之九十我都有收藏,這次他們能來台灣展覽真是令我太開心了。


        正當我要跟姐妹團一起買團體票時,美顏送了兩張票給我當生日禮物,真是太開心了,開心到想要跳躍。


        美顏早先我一步就去參觀了,他選擇了假日去,回來後跟我說人很多,非假日去比較好。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非假日出遊,可是姐妹的時間老是兜不攏,眼看展覽時間只剩兩個星期再不去就來不及了,喬來喬去最後還是選了一個星期日去看,下場就跟長毛象一樣,看人頭呀。


        學設計或畫漫畫的人來到這種展覽一定是抱著朝聖的心態,赫赫有名的皮克斯飄洋過海的來到台灣耶,一定要去看看別人的特別之處;但我只是一個愛看卡通的人,在還沒前去參觀時本以為是個集皮克斯卡通大成的一個展覽,結果去的時候並不是。


        因為展覽期快結束,加上又是星期日不管是場內場外滿滿的都是人;我們在還沒看到北美館主體時就被迫排隊了,對於看不到頭的人龍,心中掀起了一股隱憂。




         果真當靠近美術館時就可以看到一條綿延的人龍,大部份都是父母帶家中小孩來觀賞,我們別無選擇的只能隨著隊伍緩慢前進,好不容易進入美術館內,本以為可以好好參觀了,但結果卻是繼續排隊。


        我們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伍才進入展覽主場,但卻只花了十五分鐘就逃出展場。在館內排隊時我就發現展場只有小小的兩個區塊,跟我印象中的規模差很多;進入展場後工作人員不斷吶喊:場內不用排隊,大家可以自由參觀。


       但我覺得有排隊還比較好,至少可以看到每樣作品,而不是被駐足的人擋住視線,放眼所及都是一顆顆的人頭。在不大的空間中湧入過多的人潮,將整個展覽品質降到最低,所參展的一些手稿其實在DVD的幕後花絮中就能看到,一些製作過程也能從DVD中看到,這種展覽一點都不適合小朋友,反而比較適合大人觀賞。


        人潮過多,弄得我們心煩意亂,這次我不怪別人只能怪自己笨,這種大名鼎鼎的展覽肯定會吸引過多的人潮,加上又是快結束的假日,參觀的人也一定是倍增,只能怪自己學不會教訓。


        展覽場內是不能拍照的,只有在場外放了兩個怪獸電力公司的主角,毛怪與大眼仔,阿布呢






有名的跳跳燈


         雖然看了一個不是很開心的展覽,但我還是很愛皮克斯,我會一直支持它直到永遠,還有夢工廠的一些動畫也是很得我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