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最怕遇到下雨與生病,很不幸的我這個陽光女在韓國竟然失靈了,不但遇到雨還來個水土不服。


     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多飛機落地到正式踏出韓國海關已經是五點的事了,天空下著不小的雨勢,最重要的事當然是找下榻的旅館。我們找的小民宿當然不如一般大飯店有著明顯的站名或是一說出旅館名別人就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




  要到達我們訂的民宿必需搭成6001 or 6005號巴士坐到最後一站世宗飯店前再步行。這些資訊我們在行前都已經查好,為了不跟從機場就一直出現在我們週遭的「內褲男」同一班車(那個男的穿著一條像內褲的短褲,非常礙眼),我們特地延後一班搭乘。


     這一延就變成站牌只剩我們兩個女生在等車,在車站的大叔很熱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劈頭一句#$!#$!#$!(韓文)……聽不懂,換#!!#%!#$%(日文)……還是聽不懂,最後where do you come from?終於懂了。當大叔看到我們的民宿名時眉頭微微的皺了一下,沒辦法窮小孩只能住小民宿;大叔還是很熱心的把我們送上車還跟開車的司機叔告知我們的民宿,韓國人第一次接觸算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車開動前司機特別告知乘客繫上安全帶,在台灣好像沒人會理司機吧,但入境隨俗我們乖乖聽話了。原本只要80分鐘的車程,碰上大雨與星期五的下班車潮我們從六點到了近十點才抵達民宿,被困在椅子上啥都不能做,看著龜行的車速與窗外的大雨,心情實在有點不太high。原本的行程首爾塔看夜景與夜遊清溪川在大雨的摧殘下,沒有一樣可以做的。


     夜遊不成,那把隔天行程的汗蒸幕往前移吧!原本選定的那家客滿!!!!最近的一家門口站著兩個好像是酒店圍事的大叔,膽小的我們實在不敢走進去,只好安慰自己今晚早點睡,明天早起玩個夠。


     祭五臟廟變成首要事件,但時間已晚,店家關的差不多了,加上初來乍到搞不清方向,我們淪落到便利店採購,順便購買類似台灣悠遊卡的T-money卡。


     在買完東西後對著不會英文的阿姨比手畫腳的說要買T-money卡,但在把一萬元紙鈔成當成一千的狀況下(台灣最大就是一張一千,一時轉不過來),竟然莫名其妙的在卡內加值了五萬韓元,幸好T-money除了搭車外還可以在便利店買東西,要不然還真不知該怎麼花完它。





   來到韓國豈有不吃辣炒年糕的道理,吃不到熱騰騰的先來個微波的過過癮,你問我味道如何?老實說……不知道耶!因為微波完後整包丟掉。




盒內有乾燥劑,我沒看到,整個送進微波爐~~~~哈哈!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這種微波的辣炒年糕是何種滋味。


     整個韓國行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笑料不斷,首先是我在一上飛機三分鐘就鬧出一個笑話。我原本計劃是把背包放上行李艙然後只拎著一個小袋子,優雅的搭機。可是正當我拉開位子上方的行李艙時,一股難以承受的重量向我襲擊而來。我顛著腳,高舉右手,防止行李艙的東西滑落;你可能會說放的上去就不會掉下來吧,那你一定沒看過蠟筆小新的卡通,會爆炸的壁櫥在打開前是看不出危機的。走道上不斷有著要向後走的人群,我都要顛腳的高度,Norica更不可能幫我什麼忙,我一直試著關上行李艙但嘴巴卻一直發出:阿~好重~等等~~好重。人群是冷漠的,幫不上忙的Norica在旁邊狂笑就算了,坐在我位子旁的韓國大叔也是罪魁禍首的他竟然一臉不知發生什麼事對著我們說:your seat因為這段插曲造成我往後四天,右手痠痛。


     接著下機後沒多久,我們的Norica竟然把機票給掉了,然後是我們莫名其妙在卡中加值了五萬韓元,然後又忘了把乾燥劑拿出來;在出發不到八個小時我們兩個像是在做搞笑比賽似的,不斷搞烏龍。



  這個可是韓國的國民飲料香蕉牛奶(左:低糖,中:銷路最好的香蕉牛奶,右:草莓牛奶)。不管是哪一本旅遊書或是去過韓國的人一定會介紹香蕉牛奶,所以來到韓國豈有不喝的道理。一口氣把便利店賣的三種口味都買來嘗嘗,結果卻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把三瓶牛奶都插上吸管(韓國吸管都是扁扁的),第一口當然是試原味的,一吸,一股強烈的「香蕉精」的味道充滿口腔,那是傳統冰店或是做蛋糕才會用到香蕉精的味道,不是真正的香蕉味,整個用恐怖形容,真不知美味在何處;第二口試了草莓口味,也是香料味很重的草莓牛奶,最後試了低糖的。


    低糖口味的香料比較沒那麼重,有點偏向牛奶,我用著它來沖淡第一口香蕉精的味道,所以第三瓶我是喝最多的;可不是我嘴刁唷,Norica也不愛那味道。


     當我喝完最後一口低糖的香蕉牛奶(其它兩瓶只各吸一小口),一種噁心的反胃感開始往上爬;趁著洗澡時吐了第一次,本以為吐完就沒事了,但沒想到整個晚上開始吐不停,吐到黃色的膽汁都出來了,整個口腔充滿了苦味;然後又開始拉肚子、胃痛。


     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旁邊的Norica說他都知道我起來去廁所,但等不到我回床上他又睡著了,真是幸福的小妞呀!本以為會很虛弱,但是每次吐完後眼睛都是睜的斗大,精神好的不得了,幾乎每隔一個小時就會起床吐一次,跟Lilli起床餵奶一樣。


     所以現在我超恨香蕉牛奶,我寧願吃香蕉喝牛奶也不要再試韓國的香蕉牛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