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的如意算盤沒打好,本以為開場沒多久就可以離開演唱會現場,可是我們要看的人卻一直遲遲不肯出現,Super Junior肯定是唱壓軸了;在隆隆音樂聲中和被訪問後的喜悅,我們已經High到站在椅子跳舞了。


     Super Junior出現時,現場尖叫聲不斷,當熟悉的音樂響起我們也跟著在椅子上大跳特跳;第一首歌結束後沒多久馬上相同的音樂又響起,因為其中有個人的麥克風沒聲音所以要重錄,我相信是歌迷的一定大樂。


     第二首是風迷亞洲的sorry sorry,當歌曲結束後沒多久,sorry sorry的音樂又再度響起,不夠完美吧!我跟Norica又叫又笑,有人安可曲安四次的嗎!雖然時間越來越晚,能回首爾的車越來越少,我們已經沒有在理了,享受當下才是做人的道理嘛!!


     整個演唱會結束時已經過了凌晨十二點,大批歌迷湧出門口,我不禁納悶隔天大家是不用上班上課嗎?!主辦單位也挺妙的怎麼會把演唱會辦在星期日呢?隔天可是星期一呀!外國人就算了,那些小朋友們怎麼能這麼晚還在外面遊盪?anyway我知道最後一班回首爾的車是在00:45發車,所以我們必須盡快趕到巴士站。


     大批的人潮跟人來人往的車輛,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該往哪邊走才是巴士站除了先跟著人群移動外我們別無他法。走到一個T字路口時,問題又來了,人潮朝兩邊分開,我們又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我在T字路的I處找了一個警察用英文問他,巴士站往哪邊走,但那年輕警察不知道是英文不好還是敷衍我,隨便指向T字路的一處說往那邊,大哥那邊是牆呀!我不認識路不代表我是瞎子好嗎!但只能先過了馬路再說。


     真的是左右為難呀,在我傷腦筋時我又看到一個年輕警察,我又用英文問他巴士站往哪個方向(我真的不會韓文呀),這個警察親和力了許多,英文也能溝通;告訴我方向後,我又問了一句大概要多久。


     警察:for walk


        我:yes.


     警察的手指頭比出了一個三字,我心中的os是三分鐘,但他似乎是在思考英文應該怎麼說,只見他停了幾秒說:thirty minutes.


     我一聽到30分鐘整個人不知怎麼搞的聲音提高了八度大叫了一聲thirty minutes~~~,只見那警察被我嚇得抖了一下。看他抖那麼一下我才驚覺我的音量提高了,非常不好意思的對警察說了聲sorry,趕快遠離他。


     女王果真不同凡響,連韓國警察都敢兇。


     當我們坐計程車趕到巴士站時,站內已經聚集了好幾票的人。我們要買回首爾的車票,但賣票人員對我們搖了搖手並告知我們「遠方」才有賣;原來慶洲的巴士分一般與高速,可是高速巴士的最後一班是0000呀,一般巴士只有到東首爾。首爾與東首爾差別在哪我們真的不知道,旅遊書沒教去慶洲聽演唱會該怎麼回首爾。當我們退出櫃台後,後面來了兩個女孩一組的東方臉孔,看著他們與櫃台的韓國大叔有點困難的溝通,難免心生同情。


     其中一名女孩跟我對到眼,那時我想雙方的腦中對話框應該是:韓國人?!應該不是?!他們也是要回首爾嗎?!


     不知怎麼的我以他們聽得見的音量用中文說了一句沒有票了。我看見那女孩眼中發出亮光,於是我們兩組人馬四個女孩結伴走向那個賣票大叔所指的「遠方」。其實我跟Norica都知道這一晚是不可能回到首爾了,反正閒著也閒著就走到那個所謂的「遠方」--高速巴士站。遠方其實不太遠啦,途中與跟我對眼的女孩聊著,他們是從香港來的super junior歌迷(會在此時出現在這塊區域的99%都是因為super junior)


     也不知為什麼跟香港女孩還聊的蠻愉快的,但是我們之間存在著一種很奇怪的氛圍;自從香港女大概因為緊張對著我狂說了一串廣東話後才問我是否聽得懂廣東話,而我竟然也很妙的居然了解他所說話中的意思後,我們聊天呈現他說廣東話,我說中文,但彼此都懂對方想要表達什麼,真是有意思呀!


     高速巴士早就關門了,只剩招牌燈還亮著。香港女孩非常堅持的要回首爾,甚至還提出「打的」的建議,還問了網路上風評很不好的「黑色」計程車司機,坐回首爾要多少錢。司機笑容有點怪的說八十萬韓圜!!八十萬韓圜等於快二萬四的台幣,就算是四個人平均也要四千台幣,那個香港女孩口袋應該是很充實。


     我們當然不可能做出「打的」這種白癡舉動,於是一夥人又走回一般巴士站,香港女還是很堅持的要回首爾,所以他買了到仁川的車票,打算先到仁川再回首爾,我跟Norica只能帶著祝福與他們道再見,我想如果他們能留下來,或許我們可以交個朋友。


     送走香港女孩後,我的眼角餘光又瞄到另一組人馬看著我,我回過頭後發現是原來是來自於台灣南部的朋友(我個人對於判斷是否為同個國家的朋友,有特殊雷達;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這種雷達特別弱,老把我認成是他們的人,這個之後再說),我已經很流暢的說出我們所綜合的資訊:回東首爾的一般巴士早已駛離(巴士是像我們國光、統聯那種車型的遊覽車,只有坐票,所以位子賣完就會離開,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買不到票的原因),最早一班車是早上六點的高速巴士,所以同胞們今晚是回不了首爾了。


     買了機票飛到韓國,不用花錢來到慶洲聽了不用錢的演唱會,現在竟然又可以不花一毛錢的睡在慶洲的巴士站。我跟Norica沒有說出一個任何不開心的字眼,表情也沒有任何一絲的不悅,反倒是因為這意外的結局而樂開懷;但看向另外一組台灣南部團的女孩們,嘟嘴的嘟嘴,臭臉的臭臉,何必呢?!不能改變就去接受它,旅行的意義就在享受它的過程呀!!






一般巴士站~~我們就是睡在裡頭


     當我們正式坐下來已經過了凌晨一點,也就是說再熬五個小時就有車可以回首爾,才五個小時應該眨眼就過了。我們先討論早上該怎麼處理行程,我們決定在車上的四個小時用來補眠,下了就車就開始當天原定行程,也就是說我們花了錢讓咱們的行李箱在旅館內單獨睡了一晚(我向來對我的行李箱都很好耶)


     決定好方向剩的就是如何打發時間,如果有本書我可以安靜的讀它,但手邊並沒有任何書籍,我又是那種不能做些什麼就會扭動的人,於時我提議玩猜數字,才玩三盤(也連贏三盤)Norica就說想睡了(是真的想睡還是不想再輸給我)


     總之我們終於熬到六點,但到了高速巴士站六點那班的車早已賣光,我們能買的是七點多的車。



回首爾的車票


     換了一個車站看,裡頭有許多臉色不太好的人。透露出不開心的訊息,而我們在短暫睡眠後卻笑容滿面,就算被迫留在車站又如何,如果沒被留在車站還沒有這篇文章的產生呢!!



看看我們不管如何都是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