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到捷克玩的人,很多都會玩多國,奧捷匈或是連著斯洛伐克一起走。可能覺得都花機票錢飛一趟了,鄰國們就去繞繞,但我這人有的反骨的血液,從我開始玩歐洲,就都是單國單國玩;第一,省去一直拉車的時間;第二,我真的很討厭收開行李箱。

       不管是旅遊書或是網上爬文,多半都是以布拉格為首然後往西推到其他城市;就如同德國的童話大道大部份的人都是由南出發往北,而我偏偏就要從北開始往南走。這次捷克行我也是不按著大部份的人的行程走,我滴酒不沾,所以製酒城市,百威、皮爾森不在我的計劃內;一直很想居遊的我這次選擇了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簡稱CK)、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簡稱KV)、庫納霍拉(Kunta Hora)以及布拉格(Praha/Prague)等四個城市。

     以地理位置來看,CK最南最西,KV跟庫納霍拉離布拉格比較近,以邏輯來看CK為第一站是我的首選。從我開始決定要到捷克就開始關注機票,我知道很多機票如果從他站(如:香港)出發會便宜很多,但以上班族來說能一次休半個月算是老闆恩賜了,我必須把握假期的每分鐘,把風險降到最低,多掛一次行李就多一分風險,所以我都是以從台灣出發的機票為主。

      我從2016.11開始找機票,讓我找到華航直飛維也納只要28000多,我眼睛都變大了,從我開始往歐洲跑,機票一直都是在四萬多,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金額都會碎嘴說好貴唷、有更便宜的票等等的話;我當然知道,但請往前看,我勢必一定得用金錢換時間,所以當我看到28000多,我已經在心中灑花了。但我花了一個月要拐人跟我同行未果,當我下單時變成31317元,但還是我歐洲行史中最便宜的。機票是晚上11點從台灣出發直飛維也納,回程從布拉格轉法蘭克福飛回台灣。

      我之前的歐洲行,火車一直都是點跟點之間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根據資料捷克的火車站都離市中心有一定的距離,捷克人走的道路都以小貓頭路為主,我看著我那29吋的小桃紅,很不想比利時行李箱事件重現,所以努力爬文,箭頭都指向shuttle bus。只要搜尋維也納到捷克庫倫洛夫,就會跑出一堆朋友分享shuttle bus的經驗,我找了幾家,金額都在1100-1300(捷克克朗CZK);但只有一家beansuttle (http://www.beanshuttle.com/)從維也納機場到CK只要800CZK,小資女當然就要省,省300~500就能多吃一噸好的,當然馬上預約。算了算我出海關的時間我約了8:30的車,對方也很快回我信,但是告訴我8:30從機場出發的車都被約滿了,他們提供了9:00從維也納火車站西站出發的車但要1100KC。登愣~~ 瞎米~~ 我要多奔波還要多300,這…這…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但別家價格也差不多,所以我還是下單了。

     Shuttle bus的好處是點對點,也就是說會直接把你送到你旅館門口,聽起來好誘人,省去我一落地找路的時間與窘境。對方會等你刷卡付了一半金額500KC才確認訂單,一但確認訂單後就會給你確認函,包含了在哪邊等車跟訂單號碼

shuttle but.jpg

接人.jpg

從維也納火車站西站到CK住宿的交通解決了,剩下維也納機場到火車站西站的交通了。從維也納機場出來後找H07公車站

IMG_6055.JPG

IMG_6056.JPG

在Wien Westbahnhof站下車,可以從這機器買票,也可以上車後跟司機買,車資8歐元,車程大約20分鐘。

       當我抵達西站時大約08:30,我買了我愛的三明治,吃了一頓悠閒的早餐,然後在08:55時晃到等車點。但09:00時沒看到車,一般來說歐洲的車都很準點,我預約09:00的車,到了09:05還沒看到車,心中有點慌了;等車點的外觀跟他們給我的mail圖是一樣的,但車未什麼不來呢?!該不會被丟包了吧?!於是我走進了飯店問櫃台地址,得到與資訊相同的答案,等到09:10還是沒看到車,心中的陰影面越來越大。

      再次進到飯店內找櫃台阿伯(真的是阿伯在當櫃台接待),想請他幫我打電話問問,老伯先問我是飯店房客嗎?我說不是,他停了停說那個電話不是維也納的號碼,他有看過shuttle bus在這邊接人,要我再等等。

      不是房客就不幫忙撥電話,當下心中真的狂罵阿伯小氣,但事後想想人之常情;我站在街上看著列印出來的車單,咦!接人時間是09:30………,mail上寫09:00但車單上竟然寫09:30,該怪對方亂寫還是怪我眼睛大?!無所謂,只要有車搭就好。

    Shuttle bus真的準時在09:25時抵達,司機確認資料後就幫我拿行李去放,我說了句:很重唷(真的很重有26kg),司機笑笑著說:這是我的工作。聽了真是開心,接著幫我開車門,拿了一瓶水給我,感動的快掉淚,曾幾何時自助旅行有此待遇。

    Shuttle bus是個9人座小巴,8個乘客位真的都滿了,從維也納到捷克的庫倫洛夫大約3.5小時,中間會在加油站休息10分鐘,活動一下筋骨。預約完維也納到CK的shuttle bus後兩天,我又預約了CK到布拉格的車。

      我一開始上beanshuttle的網站,因為我想睡到自然醒所以預約了10:00出發的車,但又回我沒車了,然後說有08:55出發的車,但回我的人從bean shuttle變成ck shuttle (http://www.shuttle-bus-vienna-cesky-krumlov.cz/cn/),於是我改上ck shuttle的網站預約10:00的車,對方回我bean shuttle跟ck shuttle是姐妹公司(對方一定覺得我很煩),突然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我個人覺得bean shuttle其實是個魚餌,ck shuttle才是真正的釣魚者。利用bean shuttle的低價來吸引客戶,在用較高價的ck shuttle來跟你交易。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如此,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搭過bean shuttle的車,但因為價格跟別家差不多,也就不計較那麼多。

      搭車後的感覺也挺不錯,所以也不說壞話了。CK到布拉格大約3小時,費用1000CZK,途中也會休息一次,也是幫你送到旅館門口。

       除了這兩趟距離較長的行車,另外還有兩次有點距離的移動,一次是布拉格到KV及布拉格到庫納霍拉。

       從布拉格到KV,從網路到食尚玩家都是介紹student agency (https://www.studentagency.cz/),你也可以當天到現場再買票,但有點風險,可能沒位,你要搭下一班車,就有可能打亂行程;我雖然也怕買了票但中途有閃失而改變行程,但我更怕當下搭不到車而打亂行程,所以我還是採網路購票,我買的票價為單趟149CZK,來回298CZK,對方會回mail然後告訴你票號,你可以選擇印出,或是直接秀mail。

     從布拉格到庫納霍拉我是從http://www.pragueexpert.com/en這個網站上預訂的,這個也是到旅館門口接人,一整個好公主的行程。這個行程包含了布拉格到庫納霍拉的來回車資、教堂門票、午餐費用以及一片DVD,只要1160CZK(大約1740台幣),我個人覺得超值得;另外我也從這個網站預定一次的遊輪晚餐,雖然餐不怎樣,但經驗卻是美好的。

      這是第一次我遊歐沒有搭火車,需要拉車的點都被人接來送去的,一整個好有尊榮感,讓我之前歐洲女僕行瞬間躍升公主行,捷克的物價又很台灣,所以一回台灣我都建議別人,捷克可以是歐洲入門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