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電影的我,總覺得party應該是一個算是平和的場面,縱使有喝酒也是要大家隨意,雖然早知道台灣有乾杯的喝酒文化,體驗過後還是不禁要問~~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做啥


      第二次參加現在公司的尾牙,還沒入席十箱共120瓶的紅酒已經stand by了;開席後的前半個小時算是正常的台灣吃辦桌的感覺,但當台上唱歌小妞只剩下內衣褲時敬酒就開始了.......一杯又一杯,一桌又一桌;說穿了認識的沒幾個,也沒幾個認識我....雖然我是拿著烏梅汁躲在人後,但依舊還是得敬了一桌又一桌


     說真的我很佩服會公關的人,我是那種不熟就不會多說話的人,看著那些拿著酒杯喊著~~喝~~一口把酒飲盡的人,小蘭子我真的想給他拍拍手


      小蘭子不懂的是,為什麼台灣人或是中國人大部份的生意要伴隨的酒進行呢????好好坐下來談不行嗎???喝了酒才是兄弟嗎???在這種環境下談成的生意會永久嗎???不懂真的不懂


      小蘭子的成長環境中從未有過這種文化,直到進入現在這個公司才真正體會到酒杯中談生意的滋味....小蘭子是滴酒不沾,所以相對的我在老闆面前成了一個半隱形之人,幸好有個好"麻吉"超會喝;要不然我真不知道我在這個公司可以生存多久


      麻吉說喝酒文化是老板的縱容...真的...我老闆超愛喝....喝到茫到挖電話按鍵說要碰牌....酒這種東西應該是要品而不是要牛飲...酒商會很開心我們這樣狂飲...但看在不喝酒的人眼中...這一切行為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如果說因為要開心...當你在吐時你會開心嗎,如果說要談生意...茫到不可自己還談個屁生意....


      不懂真的不懂....如果還繼續在這個公司....下次尾牙我真的不想去耶~~忙的要死...又吃不到東西...看著一堆不認識的及一堆老頭在狂飲....真不懂這底有啥好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