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沒有大牌的電影,連電視預告都不是那麼強檔;但當我看完時卻有著感同身受的想法。以往的電影談到感情,總是訴說著女人比男人脆弱的遠多過男人比女人脆弱,在現今這種高談男女平等的社會中,是否是那麼的不平等呢?

    在小蘭子的眼中,男女是根本不可能平等的,不管是先天或者是後天;小蘭子不認為女人永遠是弱者而男人則總是生活中的英雄


    這部電影訴說著男主角在得知女友懷孕後陷入一種迷思與徬徨當中,活到三十歲總是照著軌道走,在女友懷孕後卻發現自己害怕以後生活將失去不可預知的驚喜,男主角出軌了;一開始只是精神出軌,他緊急踩了煞車,本以為可以將這段小錯誤隱瞞一輩子,怎知當女友知道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導致連肉體都出了軌。


    出軌在現今社會不再是男人的專利,出軌一定是出軌的那方錯嗎?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耶(看到著應該會有人想臭罵我一頓),但我真得打從心底覺得答案不是一定,當然有些人慣性出軌當然是不可原諒,但如果女友或男友是個野蠻女友或男友,亦或其實已在分手邊緣只不還未說清楚,這時身邊出現一個比另一半好的人,你會離開嗎?在這種情況下,我就覺得出軌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了


    片中的女主角在雙方朋友口中幾近完人,太完美的人是否會造成另一半的壓力呢?我相信是一定的,因為沒有人想永遠處於下風


    在爭吵過後,男主角說出了心中的感覺,他說他害怕,他害怕生命中不再有期待,不再有驚喜,他也因為這次出軌更能發覺心中是如此深愛女主角,他對女主角的父親說:『你女兒將會是我此生吻的最後一人』。你們能說這次的出軌是錯的嗎?!男主角因為此次出軌發現女主角在他生命中是如此的重要,他是多麼的自責。


    許多人總認為當雙方非預期創造出一個小生命時,女生總是委屈的,女生總是可憐的,女生總是要面對的問題是最多的,當然生理上的轉變是男人不可理解的,但在心理上我覺得是對等的


    男人也會害怕,害怕目前這個女人不是自己的最愛,害怕因為這個小孩而斷送了自己將來的無數的可能,害怕自己賺得錢不夠買奶粉,害怕小孩長不大;如果因為小孩而結婚,兩人勉強在一起,未來的路將會多麼辛苦,如果離了婚分了手,那小孩又是何等無辜,因為當初他沒有選擇權來到這個世上,原本要有幸福的家庭但卻面對了父母破碎的婚姻


    片中的男主角是何等幸運,當做錯事卻有機會彌補,卻依舊能找回自己的真愛,這是多少人想要盼求的。人不怕做錯,就怕錯了不改,錯一定要付出代價,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有Happy Ending


    整部片最錯的是那個第三者,他不是受害者,他是加害者;一開始他就知道男主角有女友但卻不斷的積極爭取他自認為的幸福,雖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但有點道德觀念的人都應該知道要懸崖勒馬,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要拯救男主角;當雙方要發生肉體關係時,第三者說他不在乎明天會如何只在乎這一夜,結果隔天卻又自己跑到男主角的辦公室,他的所作所為一點也不讓我覺得是只在乎曾經擁有,在當他得知男主角與女友有小孩時,卻更進一步指責男主角,卻沒有想到整場外遇他是處於主動的狀態,他的主動造成男主角的出軌,他的主動造成女主角傷心;他卻還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


    最後小蘭子要說的是,出軌最錯的是第三者,所以奉勸那些第三者的人,如果對方真的痛苦於自己的感情中就要他自己勇敢解決,而不是經由你的手來拯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