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九份之人鮮少不會拐到金瓜石的,我第一次拜訪此地怎有不去的道理。只是從老街到金瓜石並沒有公車上去,大部份是坐到金瓜石在從上面坐公車到老街;我們為了避開人群所以反其道而行。


     但我們有七個人卻只有一部車,承蒙司機先生的不嫌棄與他本人主動提議,因此造就了一部camry塞進七人(包含司機)。通常有車的男人並不會如此虐待自己的愛車,我也知道這對車子避震器是一種不算小的傷害,加上我們這幾人並非紙片人,司機先生竟然眼也不眨一下的就叫我們全上車,真想一次發五張好人卡給你呀。


     本以為坐了七人的camry會因為超載而哀嚎,可是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不僅爬山路時沒有哀嚎,連往後溜的跡象都沒有唷!掌聲真的要大力的給它鼓下去啦!!送車車五張好人卡,連同主人的共十張,換贈好人海報一張。


     說實在的我對這個區域可說是一片茫然呀,根本不知有什麼可以看的;在朋友的大力鼓吹下(其實是他自己也沒去過),我們去新成立的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的外觀在我看來並不怎麼討喜,不但沒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氣勢,反之還有點冷冷的味道。




   門票100元,可參觀黃金博物館、環境館、太子賓館及生活美學體驗坊等四個地方,還真是便宜又大碗呀!


     走進黃金博物館中,給我第一個感覺竟然是像及了荷蘭的安妮之家,內部動線與物品擺設的方法,一直有與安妮之家異曲同工的感覺。


     館內一樓收藏了早期開採金礦時員工的相關物品與當時採金情形的模型;






看到這些模型讓我想到國片無言的山丘,當時還在日本統治之下這些挖金的工人,如果想要偷藏採到的小金塊就會塞近肛門內,如果被逮到想當然爾下場絕對不是很好過的。




當時的工人制服




看到這個便當盒,不知怎麼的一股熟悉之情由然而生




這獎狀也太大張了吧!中國人不是最謙虛了,拿到這麼大張的獎狀誰會掛出來呀


     博物館二樓展示了古今中外的金製品,但大多是以錢幣為主。黃金博物館的最大特色是有一個重達220公斤的大金塊可以讓遊客觸碰與拍照,這也是二樓唯一可以開相機的地方。



不知能不能偷刮一些金屑(窮瘋了)……不良示範


     其實我對這個博物館並沒有太大興趣,因為這些東西都是礦物並不帶情感,甚至還會把人弄瘋,就如同血鑽石一般會迷失人心。


     行前看景點資料時我就相中了太子賓館,雖然搞不清楚它位於何方就是一股腦的想要去看;當我在黃金博物館買票時發現可以參觀太子賓館整個人樂的很



太子賓館為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的皇太子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


     臨時的就建了那麼多棟,長期住不就建滿整個山頭,真是浪費台灣古早人民的血汗;但是整座建築物有著濃濃的日本味再加上故事性,相較之下黃金博物館就遜色三分了。



太子賓館的門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